-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4-4-21 / 标签: 群像剧 浅香守生
很难相信这么久了我才补的这部能完美符合我的口味。 设定本来就很符合胃口,忧郁的氛围和注重情感细节的描写太棒了。 沉浸了一下午然后在流星雨那里哭出声。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1-3
突然翻到这个因为2020年太忙没有看的第三部, 游戏剧情基本忘掉了,权当是一个动画党。 比起光污染还是更喜欢扎实的动作,不过关键场景的气氛很到位。 只是看完突然有种无从解决的巨大失落/空虚。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3
作为没有期待值的原作未读观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作品。 许多分镜设计得都有目的性,这点看起来很有趣味。 剧情到了8、9话已经感觉不太关心了,当成气氛作观感不错。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3
乐队不那么摇滚的日常,脑回路不怎么正常的演出。 秋季度的快乐源泉,官方3成二创7成。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2-20 / 标签: 竞技 热血
燃。看第一季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第二季的发力点我get到了。这真的是没有想到会哭成这样。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12-20 / 标签: 庵野秀明
很舒服。这么多年过去,看eva时已经做不到单纯看看故事了,总觉得现在看eva就像是等着和老朋友聚餐聊聊最近的人生所感,心里总是要去揣摩庵野想说的话是什么。看完就像是时隔二十年的老朋友跟你讲了一段人生,你也知道和老朋友没有下一次碰面了,感怀、舒畅又悲凉。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20 / 标签: 悬疑 群像剧
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才来补这作。真的感到不亏。 往前数动画里的群像剧,永生之酒一直有被评价慢热前期无聊,无头风格化比较重挑人,这作我是真的想安利给很多人看。 完全可以感受到大到剧本大纲,小到一句对话都精心雕琢过。而且我很喜欢这种说教味不浓,只是讲人生给你听的风格。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8-29 / 标签: 夏天
极其舒适放松的色彩和音乐;简单的小青春、小感动,故事各线串得不错。手机屏幕犹豫点赞一转黑屏映照自己的牙齿的分镜,让我直呼过瘾。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1-1-23 / 标签: 青春
终于借这部又想起了志村贵子的味道。 Happy篇真就看个乐,舒服还是舒服但真没写什么东西。 Go篇反而让我很惊喜,没看过bl作品,但是老师的感觉我能共鸣。 剩下两篇完整度明显高很多,算是正篇了,算是最有志村味道的。 总算周末找到了个细腻的片滋润心灵。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19 / 标签: 白箱 P.A.WORKS 业界 励志 原创动画
开场过于现实让我误解了全片的基调。 看完觉得我做了一场美梦,或是喵森做的美梦,醒来发现裹着被毯躺在工位椅子上的现实。 但是谢谢,美梦对我也是很有意义的。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9-24
整部片我确实被惠这个死宅终极幻想生物媚到了,但也仅限于此,故事本身和整体制作都不太能打动我。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8
只能用美得让人窒息来形容。 当然不会是对所有人胃口的的作品,但至少对我来说是心目中动画这个载体表现情感的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