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5-7-30 / 标签: 新海诚 天门
拖了五年,可算看完了……然而并没有很痛,人总会和过去渐行渐远。不如星之声。“精神幻肢症患者不值得同情。”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15-7-9 / 标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松尾衡
导4剧3。对细节的轻忽、戏剧化过度、题材本身带来的稚拙感合流编剧的力不从心造就了本作的低评价。儿戏又壮阔的理想主义 幼稚而敏思的角色,人物身负编剧的两重立意,使本作的质地一直游走于十分微妙;而大河内并不具有写好这样的剧本需要的掌控力。角色行为保持了低限度逻辑自洽,但剧情过度追求戏剧性导致的节奏极度不均衡和对细节架构、角色形象的毁坏都在使观感一路走向更微妙。状似恢弘的世界观即将展开,但还是止于此吧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15-7-7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大島ミチル 原创
有意思的点子,世界观进一步展开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1 / 标签: 京阿尼 轻改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剧本:7、10、11;其他:1、5、7、8、11、12、13。写实系作画和真实系青春社团故事很是合拍,并声优的演绎可谓是把写实发挥尽致的作品。也因为写实,人物与故事便是一体两面;剧作的情节发展与人物叙写融会极合宜,中段以降前奏铺陈开以后可以感到信息量的剧增。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5-6-24 / 标签: MADHouse 信本敬子 今敏
真是恶趣味的上帝哎。喜剧元素是今敏片子一以贯之的,喜剧题材倒是初见,当然技巧臻成熟后这样的轻量级并不在话下。值得玩味的是创作态度,底层话题常见的同情与适当猎奇以取笑也有,但今敏给人的感觉是超拔或间离的,随时用小细节提醒观众他的冷静甚至冷酷,尽管主题不改暖心热乎乎。 -
橙路 再回到往日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
1话 / 1988年10月8日 / 望月智充 / まつもと泉
2015-5-22 / 标签: 望月智充
演出手法非常贴近八十年代电影,有些段落想到相米慎二;第一次见2D动画里使用这么多移动长镜。故事没什么好说的,三角关系的结束,多抒情、留白。不明白首尾黑白映像的用意。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5-2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改 谷川流 石原立也 武本康弘
武本康弘,或者说京都动画,以一部《消失》,在商业的范畴内隐约触及到了写实系动画的天花板。一改以往以故事为主,这部剧场的核心是对阿虚这个角色心理的探究,情绪的描画因而是重点。尽管阿虚仍然话唠并以此辅助叙事,但表现情绪时对气氛、演技的着重,构成上以长门、阿虚等内向型角色为主,镜头的耐心、配乐的节制等等,都意在风格的写实化。其完成度和精彩的故事,以动画论,甚是难得。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5-5-21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吉卜力
孩子才会发现的树洞,只有他们才能看到的神秘;我发现这个隐喻正在自己身上应验……奇想水准仍然高,总觉得东方和凯尔特文明比基督教文明的文化传承有趣多了;也以平实笔触描绘出了乡野夏日的魅力。 -
玉响~more aggressive~ OVA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OVA
1话 / 2014年6月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5-5-14 / 标签: 佐藤顺一 OVA 原创
尾道啊~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5-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平泽进
那么你是否还愿意长梦不醒?蝴蝶(由实体化为蝴蝶)这个意象特别熟悉,却死活想不起来是哪里看到的。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5-5-5 / 标签: MADHouse 细田守 原创
浓浓日片风,叙述的核心可说是母亲,也可说是家庭。可以理解为隐喻,却也更像完全只是他们一家的故事。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15-5-4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漫改 高坂希太郎
激昂饱满,把自行车赛描绘的引人入胜。叙事棒,当下两地,往事重提相互穿插,情绪推高的同时暗蕴感伤。主线车赛,支线乡情,结尾贝贝犹豫过后拿起腌茄子向别人介绍,也就意味着他对故乡一切不如意的了结了。还有异域风情添味,这四十多分钟太值了。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5-4 / 标签: 谷川流 京阿尼 轻改
校园空间的无限延伸。凉宫TV的故事并没有对人物进一步挖掘的尝试,而是在既有设定下拓宽这一校园故事的外延,任点子乱飞而不加约束,其魅力也在于此。当然,核心依然是角色,是角色的属性。 -
夏之岚! 夏のあらし!
13话 / 2009年4月5日 / 新房昭之 / 小林尽 / 大田和寛
2015-4-20 / 标签: 新房昭之 小林尽 SHAFT 大沼心
看之前可没想到是这种类型杂糅片,小林尽的故事非常对口味,同大沼心的风格也很相配。人物“合适”,萌与真实的取舍甚得我心。搞笑、软科幻冒险桥段上限高过凉宫tv,抒情段落也有力,反战情绪与旧日情怀相谐无碍。曲、乐令人印象深刻,每话登场的荒诞桥段竟也融进叙事,并在十二话成了极好的收尾。制作水平不稳定是遗憾。 -
网球并不可笑嘛 てーきゅう
12话 / 2012年10月7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Piyo「てーきゅう」(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板垣伸
2015-4-20 / 标签: 泡面番 MAPPA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5-4-18 / 标签: WIT.STUDIO 横山克 出合小都美 原创
乱来感贯彻始终有点意思,mv演出是强项。单元剧脚本水准差距真大,3-6话没法看,7、8话不看也可(8话看个结尾就好),其他话数单打分能上8。路人也义薄云天好随你,但是我觉得没有自知之明这点很烦啊。其实全片只看1、12话就好(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5-4-18 / 标签: 浅香守生 佐桥俊彦 MADHouse 漫改
入宅作,十分感情分。不得不说Elsa部分的改编是神来一笔,少女们的哀与乐,死与生在此表现的淋漓尽致。
看过的标签
- 15京阿尼
- 14飞碟桌
- 13OVA
- 12漫改
- 12短片
- 11Type-Moon
- 11MADHouse
- 11原创
- 10J.C.STAFF
- 10新海诚
- 10童年
- 10剧场版
- 10泡面番
- 9吉卜力
- 9水岛努
- 8P.A.WORKS
- 8noitaminA
- 7吉田玲子
- 7Production.I.G
- 7百合
- 7SUNRISE
- 7押井守
- 7BONES
- 6今敏
- 6山本宽
- 6轻改
- 6新房昭之
- 6AIC
- 5国产
- 5汤浅政明
- 5动画短片
- 5Ordet
- 4科幻
- 4SHAFT
- 4虚渊玄
- 4东映
- 4电波
- 4久石让
- 4治愈
- 4宫崎骏
- 4石原立也
- 4武本康弘
- 3望月智充
- 3苍井启
- 3里番
- 3MAPPA
- 3大地丙太郎
- 3山田尚子
- 3Studio4℃
- 3OAD
- 3pixar
- 3岸诚二
- 3谷川流
- 3搞笑
- 2神山健治
- 2国产动画
- 2动画未来
- 2细田守
- 2水岛精二
- 2TRIGGER
- 2浅香守生
- 2岩井俊二
- 2亚细亚堂
- 2吉成曜
- 2志村贵子
- 2冈田麿里
- 2松尾衡
- 2日常
- 2高畑勋
- 2谷口悟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