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0-16 / 标签: P.A.WORKS 2018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9-24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情绪特化向作品。男女主网恋奔现是整个故事的底色,故事中夹杂的对种族、社会、战争的不成熟描写是故事的辅料,辅料的质量不足并不会掩盖其故事底色的稳定可靠。最后两集一扫先前的阴霾,强化本作核心立意的同时,情感如流水一般自然地流淌、宣泄,石井俊匡你做得好啊。面对这样纯粹的情愫,对本作缺点的批驳也有些难以出口了。我倒是不太反感这种把力气花在刀刃上的「用力过猛」。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2-16 / 标签: A-1Pictures 2021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4-27 / 标签: ufotable 2021
美雪姐发挥亮眼。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8-19 / 标签: 2018 古川知宏
后现代的普遍特点:消解意义与无深度。表层而论,贯穿全剧的摘星主线、多重隐喻与剧中剧的设计、质量不俗的音画表现让作品披上了绚丽的外衣,而内在从情绪到故事却都经不起推敲。东京塔、再生产、舞台少女、闪耀…所谓意象仅仅是停留在表层的奇观。比起几原的少女革命,古川想要传递的内容终究是落入庸俗,未能突破自己搭建的舞台奇观。好在是歌剧题材的包容度很高,依旧只是在表现手法上有创新的宝冢系动画。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3-12-17 / 标签: 东映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3-25 / 标签: ufotable 2021
-
伊甸星原 EDENS ZERO
25话 / 2021年4月10日 / 鈴木勇士 / 真島ヒロ「EDENS ZERO」(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迫由里香、菊池隼也(次要人物设定)
2022-3-8 / 标签: J.C.STAFF 2021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2-13 / 标签: MAPPA 2021
延续了第一季的邪道喜剧形式,同时很自然地过渡到王道风格的叙事。佐贺在偶像赛道上的优势在于,自由且高容纳度的题材,以及足够鲜明有个性的人设,相当程度上冲淡了样板戏带来的枯燥感。也许死去的偶像,才能展现出作为偶像的终极价值,当名誉金钱梦想都已变成身外之物,爱才会变得纯粹。正如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这些被定格在永恒时间里的僵尸偶像们,以传奇的姿态抚慰着佐贺民众受伤的心灵。二期的人文性相比一期要凸显不少。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2-8 / 标签: MAPPA 2018
轻叙事重角色,既是偶像动画的优势也是短板。题材限制容易演成样板戏,人设重复会审美疲劳。但佐贺在类型整合上做得足够丰富出彩,大量令观众捧腹的节目效果充实了观感,不仅人设鲜明,剧本戏剧性也很足,因而在偶像样板戏的框架内做出了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内容。本作致力于地方宣传的同时,还愿意去挖掘偶像文化背后的内容,实属难得。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1-4 / 标签: MADHouse 2018
花田十辉作者气质的体现,剧本像是斧凿而成的工艺品。这一评价凭心而论是有贬有褒,贬是指斧凿的痕迹明显,大多借助外部事件来向少女们施压,从而呈现成长与青春的论题,匠气溢出,也是故事矫情感的来源。但情感充沛的故事底色最终盖过了瑕疵。即便有着刻意设计的剧作结构,匠气也为浓烈的情绪流动所消弭。故事的最后,那一千多封邮件在三年多的时光里流转,在不可视的电波里穿梭,最终回到寄信人的手里。一场温柔又残酷的成人礼。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12-22 / 标签: ufotable 2019
新世代儿童读物。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2-22 / 标签: MADHouse 2021 夏目真悟
EP7之前都算是社会现象的探讨,而后剧集逐渐迈向更加抽象的哲学理念思考。本片像是将角色们放在与世隔绝的黑盒世界里,以此模拟真实社会的种种现象。主要缺陷在于过度依赖文本表达内容,动画毕竟是视听艺术,本质上这违背了影像的创作原则,即便考虑到本作的实验性质也多少有些自嗨过头。本作在不同单元剧中来回切换,既有对当今社会现象的剖解,也有涉及到形而上的哲学理念思考。即便这片传达的存在主义价值理念对于当下的日本青年而言,多少有些陈词滥调,但思想并不浅显。夏目还是在其中做了不少正反讨论的,没有武断下结论。这也是我更倾向欣赏其优秀之处的原因。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12-22 / 标签: 2021
-
名侦探柯南 水平线上的阴谋 名探偵コナン 水平線上の陰謀
1话 / 2005年4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2-22 / 标签: 剧场版 2005
延续了M8的创作思路,仿效好莱坞商业片的制作模式。推理部分算是前九部本格味最正的。 -
名侦探柯南 迷宫的十字路口 名探偵コナン 迷宮の十字路
1话 / 2003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2-22 / 标签: 剧场版 2003
京都是座有历史风韵的古城。紧张刺激的推理悬疑退居次席,恬静柔美的历史人文部分贯穿了故事的脉络线。义经古书与暗号、樱花树与花舞之歌、老翁面具与剑道,青山最爱的青梅题材,王道故事确实好看。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12-22 / 标签: 剧场版 2021
看过的标签
- 102剧场版
- 872023
- 592022
- 592021
- 432020
- 362019
- 36OVA
- 312017
- 30SUNRISE
- 28A-1Pictures
- 212016
- 212018
- 202015
- 20WITSTUDIO
- 17东映
- 172014
- 152024
- 15Production.I.G
- 15MADHouse
- 15MAPPA
- 14ufotable
- 13J.C.STAFF
- 122013
- 11京都动画
- 11CloverWorks
- 102010
- 102011
- 102004
- 10短片
- 92007
- 9TRIGGER
- 82012
- 8动画工房
- 8吉卜力
- 8P.A.WORKS
- 8SHAFT
- 8宮崎駿
- 7畠山守
- 7WHITEFOX
- 72008
- 7新海誠
- 72006
- 62005
- 62009
- 6BONES
- 6芳文社
- 6石原立也
- 52002
- 5山田尚子
- 5丸戸史明
- 5湯浅政明
- 52001
- 4CygamesPictures
- 4新房昭之
- 4今敏
- 3冈本学
- 32000
- 3古川知宏
- 3今石洋之
- 3細田守
- 2平尾隆之
- 2青木英
- 2渡辺信一郎
- 22003
- 1富野由悠季
- 1押井守
- 1夏目真悟
- 1大友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