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2-12-14 / 标签: TV
不少共鸣,跟着回味了一下我的青春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2-12-14 / 标签: TV
当年确实被痞子唬住了。到处都是痞子的中二思想。别扯什么内涵了,这片真看不出什么内涵。。人物魅力是第一位的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2-12-14 / 标签: TV
有点过于严肃 不过是值得一再回味的动画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3-1-11 / 标签: 映画
宫崎骏的片里最好看最成功的一部。日本动画的最高成就。/终于在电影院看了,年纪大了看哭了好几次,以前没看懂只能说太年轻了,年纪越大越知道保持善良的可贵。千寻真是最纯洁善良的女孩子,被千寻的做法感动的不行。宫崎骏最好的作品没有之一。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2-12-14 / 标签: 映画
在当年的日本引起不小轰动。一举奠定宫崎骏地位。算是历史地位高于作品本身的例子。动画比起漫画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内容。漫画也值得一看,宫崎骏的思想在漫画里能看出最多。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2-12-14 / 标签: 映画
神一般的分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12-14 / 标签: TV
心中的至高神作。之后再也没有哪部作品这么打动过我…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2-12-14 / 标签: TV
和最近的新番一对比,还是改成十分好了。整个片都是淡淡的忧郁,伤感,充满文艺感,看起来是很舒服的享受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2-12-14 / 标签: 映画
又找到活着的意义了ww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2-12-14 / 标签: TV
最终话演出华丽爆,分数一大半是给最终话的。18话也是力荐。请带着感性欣赏这片,不用纠结逻辑。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2-12-14 / 标签: 映画
当年传说中的收山之作。算是环保主题的一个巅峰。后面宫崎骏也不拍这种片了,估计也是觉得走到头了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2-12-14 / 标签: 映画
也是第一次看这么神棍的片,当年给我冲击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