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20-4-14
依旧是安达充的味道,但节奏整体看下来还是比较谜,最大的问题是在前期棒球占比太多,在人物还没完全构建起来就着急进入比赛。纵观安达充前面的作品,第一年的比赛都和男主基本没关系,而本作因为当时和甲子园合作所以赶紧出动画宣传,缺少了前作那前期棒球与棒球之外的水到渠成的铺垫,以至于到现在我还没摸清楚本作的感情内核是什么……不过还是很喜欢就是了,画面清爽、人物情商高,OP1简直神曲,结尾时代的传承有被戳到。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4-12
一口气看完,实在实在是有趣,即使一直在抛设定也不会觉得无聊,而且十二集这个长度感觉不多不少正好,这么多xp总有一个戳到的嗷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50话 / 2009年4月5日 / 関田修 / あだち充 / 近藤優次
2020-3-31
在安达充的世界里,棒球不仅是一项普通的运动,而是一种青春的证明,是人与人之间相关联的锁链。在彼此的一次次投球、挥棒中,代替沉默的言语所传递各式各样的情感,让原本向着世界紧闭的心扉再度打开,照亮了即便是用悲伤的眼神凝视可视线依然无法企及之处——已经不知是第几次看了漫画后终于补了动画,依然是最好的青春,最好的遗憾,最好的谎言,最好的“我最喜欢月岛青叶”。不和漫画比,也不和H2比,我爱这部动画,仅此而已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29
嗯,和预想中差不多的动画成品。原作中那种堆满对话框的字和一话70p的篇幅真要全部讲完只能走物语路线或者做出此等后期又长又拖的结果。只能说和《推理之绊》动画的赶进度和瞎编比起来制作组选择了一条最稳妥的道路,本城平京粉无奈表示这家伙动画化二十年过去了怎么还是这鸟样啊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5
一口气看完还是比较爽的,至少故事还算完整,前六话单元剧节奏紧凑设定抓人,后期主线也能自圆其说,虽有坑未填但也总的来说比较满意,反正至少暴打同期《虚构推理》动画一百条街嗷(本城平京粉哭唧唧)。以及看到友邻说结尾像真探,我觉得非常有理,不过其实应该再融一部日剧叫《SPEC》/《继续》好吧,懂的都懂(×我dnm呢)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0-2-25
还挺好笑的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0-1-31
中间的节奏很差,非常差——但是在看到最后那段live,我想每个观众都会原谅这部剧场版其他所有的缺点吧(我想开了,我甚至提前原谅了×划掉)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只要没有魔改的战争篇,而是专注于刻画这个唯美世界的小人物的细微感情,他们的愿望、祈愿与爱,这就绝对是部好作品,在影院看得非常满足(虽然作为同行八人中唯一一位看完tv的还要时不时科普下背景有点令我分心)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为了明天去看电影所以捡回来补完了(虽然好像也可看可不看),有些集数其实还可以,但最后几集真的割裂感太强了仿佛并不属于这个以“信”为中心的故事。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7
如果和前半段对比来看的话,后半段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糟糕。它失去了前半段一切我所喜爱的要素,隐喻织体的交融、雾霭迷蒙的城市,由一连串偶然聚合而成的个体生命,以及在爱中挣扎着遍体鳞伤的个体。是的,从天空放晴那一刻起,对我就什么都没有了……但好在最后东京还是沉入了清澈见底又遥不可及的海中,一切仿佛又都回归到了起始时玻璃上的虚影:而看到在那远远观望着此等生态系统的斜坡上的祈祷,我终于还是原谅了诚哥。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19-10-5
第三集还可以,总之也不说期待吧,第三季看看就完事了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19-10-4
全靠情怀角色和BGM支撑嗷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19-9-27
OP帅,BGM一如既往好,剧情就不过不失,但某人你真别恶心我兄弟,这个逼该不会真以为自己是在(zheng)世(yi)真(huo)龙(ban)了吧?.jpg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9-9-25
非常喜欢,尤其是里面个别回,而且因为第20话我也愿意毫无保留地献上这个分数。顺带翻了翻时光机,发现上次我给动画9分以上还是遥远的《三狮》,回想了下已经好长、好长时间没有好好地、像样地看过一部动画了吧……总之就是很爽,爽到我依然不敢相信监督还有部作品叫DITF嗷233——而我看本作的契机甚至是老是在本子里面见到,于是瞅了瞅发现一堆老熟人就接着看了啥的(×),也算是一种缘分吧基德基德(是个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