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舞少女 ハナヤマタ
12话 / 2014年7月7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渡辺敦子
2014-11-20
可以归为泛偶像动画的类别,百合豚片所需要的要素一应俱全。制作也相当精良,但缺乏某种决定性的吸引人观看的要素。第一话成功营造出了一种如梦似幻的意境美,说是七月番最惊艳的开头也不为过。随后大段的校园日常真是矫情又无聊,少女们如何解开心结、加深信任、克服困难—花舞不仅没能超越以往校园轻喜剧片的常见套路,甚至显得过于陈旧保守了,像是在读初中女生的秘密日记般纠结。最终话的高潮前,观众的期待早已消磨殆尽了 -
玻璃之唇 グラスリップ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西村純二 / カゼミチ / 竹下美紀
2014-10-30
西村的原意,大概是想做一部唯美存在主义动画,剧中会出现如此之多莫名其妙欲言又止的片断一点不奇怪。只是PA太过执着于青春群像剧和小圈子复杂人际关系的描写,使得本该突出的重点一点也不清晰了。简单来说,只要男女主不在同一个时空,砍掉所有多余配角,自始自终突出孤独感离群感,单纯当作两个有着内心缺陷少年少女的转瞬即逝如梦似幻的毒电波死文艺纯爱故事理解就好得多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