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23-4-5 / 标签: 血腥 冈本伦 番茄酱 猎奇 2004 TV
剧情上有好有坏吧,前期给人的感觉很迷,但是后面观感逐渐好了一些。整体上剧情和人物行为虽然有不少地方想让人吐槽就是了,感觉不合理,尤其是男女主两人的形象塑造太矛盾了,行为逻辑不通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4-6-3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梶浦由記 井上麻里奈 黑暗 原创 2004 哥特 童梦
凄美的浪漫主义哥特爱情故事,短小精悍,故事剧情原本其实不算多出众,但在丰富的镜头语言,新房演出手法的安排下,本作仿佛如精巧的工艺品般让人驻足,动画营造的氛围感让我着迷,阴冷愁暗的背景美术,梶浦由记神圣空灵般契合的音乐,象征主义的演出,艺术性的表达,美学的氛围弥漫在画面里每个角落。冲画面的表现也十分值得一看,另外我觉得现在的观众过度执着于现实的逻辑性了,缺少了对浪漫的追求,对美的向往和欣喜 ,感性的评价并不可耻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哈尔的移动城堡 奇幻 魔法 少女系 2004
总体上还可以,不过有些地方第一遍实在是难以看懂,题材和剧情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值得多刷几次细细揣摩深思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2-12-14 / 标签: 蔷薇少女 萝莉 真红 哥特 2004 泽城美雪 漫画改 TV
哥特萝莉赛高!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4-5-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平行世界 科幻 幻想 天门 原创 2004
早期的新海诚给我一种纤细的感觉,那时的诚哥大概率是一位内心丰富情感细腻的青年吧,在表现少年少女们间青涩暧昧的情感上很厉害。04年新海导演就已经把自己的极强的背景美术能力体现出来了,背景分镜的天空、大地、水面等与音乐相结合所营造的朦胧意境,这种浪漫的美感是观影中的一大享受。不过剧本上的叙事能力的把控还是太稚嫩了
看过的标签
- 56漫画改
- 55轻小说改
- 52剧场版
- 45TV
- 43奇幻
- 42战斗
- 42恋爱
- 41原创
- 39日常
- 39校园
- 31治愈
- 27搞笑
- 25新房昭之
- 25SHAFT
- 222021
- 202023
- 18OVA
- 17京阿尼
- 17漫改
- 16异世界
- 152022
- 15热血
- 142019
- 13CloverWorks
- 13A-1Pictures
- 132020
- 122018
- 12物语系列
- 11百合
- 112014
- 11WITSTUDIO
- 11西尾维新
- 102013
- 10后宫
- 9MAPPA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92012
- 8动画电影
- 8WHITEFOX
- 8泽野弘之
- 82016
- 8OAD
- 8新海诚
- 72011
- 7科幻
- 72017
- 7吉卜力
- 7悬疑
- 6宫崎骏
- 6板村智幸
- 62015
- 6P.A.WORKS
- 52004
- 5MADHouse
- 5山田尚子
- 5宮崎駿
- 5魔法
- 5小说改
- 5久石让
- 5泡面番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deen
- 4穿越
- 42010
- 4悠木碧
- 4冒险
- 42006
- 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