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CloverWorks 大河内一楼 间谍过家家 原创 战斗 日常 搞笑
大河内一楼老师还是有实力的,基本功扎实的他写这种脚本还是游刃有余(虽然不能细究)最后高潮部分作画看爽了,不得不说有WIT霸权社在的话战斗动作作画方面就不用担心质量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7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岡田麿里 冈田磨里 横山克 平松禎史 2023 恋爱
剧场版前半段,冈妈还是发挥出了她的优势,在描写青春期的少女少年们青涩朦胧细腻的情感上刻画的很不错,但是在后半段世界观设定和男女主想要带五实回到现实冈妈的剧本就逐渐兜不住了,到最后还是那份不明所以的情感让人较难理解监督想要表达什么,虽然对冈妈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她的作品的内核 ,但是这一次我觉得她既没有很好的传达给观众关于初恋的那一份“喜欢”的理解与感触,也没有讲明白她想要阐述的那些存在意义命题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原创 宮崎駿 治愈 久石让
上映前听到别人说很意识流,有心理准备但其实感觉不到多少意识流,这部动画还是和以前一样,宫崎骏还是那个宫崎骏,带有自传意味的奇幻故事,喜欢把善良和平思想传达给观众。在这如此丑陋的世界里我们是否无能为力,我们应该做一位怎样的人,应该去重视什么,宫崎骏给了他的一些答案,是亲人,是朋友,是这个世界帮助你的人,是爱你的人,珍视你的人,不要有了力量就自大狂妄,企图暴力解决问题(当然宫崎骏作品里这样的表达并不少,熟悉他作品的人其实都多少知晓)这个电影向大家展示了真人选择的人生,也是宫崎骏监督的人生,在战争笼罩的世界人心不古,能否保持颗温柔朴素的心,愿意放下猜忌与仇恨呢?毕竟战争后还可能交到苍鹭那样的朋友,在废墟上重建希望,本作有着很多以前作品的影子,各种既视感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4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小说改 治愈 校园 2022
刚看完感觉还行,值得一看,虽然剧情起伏不大吧,但故事还是挺温柔的(个人感觉大部分人很难坚持一次性看下来吧)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7-2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2022 奇幻 动画电影 CoMixWaveFilms 公路片 田中将贺 新海誠
呃呃和诚哥以前的作品相比给我的感觉就是杂,在什么上都想讲到,但是能力有限,缺点像大家吐槽的那样,男女主之间的感情线给我感觉就是意义不明,当然诚哥还有想表达的日本的灾害呀,希望,神明,小姨与铃芽的亲情矛盾,铃芽对母亲的怀念,旅途上各式各样的温暖,主角的成长等等,想表达的主题思想很多,但是没有主次,没有一个围绕的中心,且这些想法传递给观众的气息很淡薄。(当然也有不少的优点,依旧顶级的画面与音乐)个人希望诚哥能在下一部作品在叙事和主题的表达上进步,重新走出自己的风格,减少市场带来的“恋爱”因素影响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8 / 标签: 剧场版 奇幻 恋爱 轻小说改 八目迷 2022
剧情感觉呃呃,优点也就只有画风好看人设精美,音乐还行吧。电影就是很迷,前期主角的行为动机和想法很难看懂,给人一种把原作想什么都想讲,但是每段情节只是一笔带过,导致前中期情节不完整,人物塑造也没起来主角情感刻画有些单薄了,要是做成67话左右的ova或者两个小时的剧场版可能会好一点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4-4-2 / 标签: 剧场版 咒术回战 MAPPA 热血 2021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11-17 / 标签: 剧场版 loundraw 青春 治愈 原创 2021
画风和音乐很让我惊喜,温柔的故事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4-4-2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电影 平尾隆之 励志 小原好美 2021
角色声优很得劲,喜欢小原好美cv的这种声线,分镜也很有特点,剧情虽然看起来有点老套,但是却讲出来不一般的感觉,角色都塑造的挺可爱的,喜欢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2-12-14 / 标签: 久保帯人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2020 奇幻 战斗 魔法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6-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2020
自动手记人偶的故事结束了,但传递爱与幸福的故事永远没有结束,纵使千百年通讯工具会不断改变,但人内心之间想要互相诉说的情感永远不会消逝。爱情亘古不变,紫罗兰永不凋零,感谢京阿尼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美好的作品,再次感谢,感谢陪伴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1-9 / 标签: 剧场版 职场 P.A.WORKS 原创 白箱 业界 2020
剧场版和tv版质量差点水平啊,但这也许就是PA的现状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3-8-19 / 标签: WHITEFOX OVA 异世界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奇幻 2019
补标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5-1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磨里 长井龙雪 恋爱 原创 治愈 成长 CloverWorks 2019
对姐妹两人的形象刻画得很不错,两人的亲情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对妹妹葵的青春青涩不成熟的性格形象塑造很触动,葵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只能用“喜欢”来生硬说出来,一直很佩服日本动画中这种对人物情感细节上的刻画。是一部还可以的夹杂着亲情友情的青春成长番剧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8-1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治愈 紫罗兰永恒花园 轻小说改 2019
还是一样的温柔,还是一样的治愈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8-1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动画电影 奇幻 原创 2019
补标,总体上一部比较新海诚的作品,但我认为对于男女主两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叙事有些单薄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6-1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轻小说改 CloverWorks 校园 奇幻 胃药 2019
补标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3-12-29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泽野弘之 热血 原创 2019 机战 燃 战斗 作画
一如既往的燃,疯狂的作画,让人来不及思考,持续高能的画面冲击着视网膜直达大脑神经,刺激多巴胺的高潮分泌,还是今石洋之那放浪不羁的自由浪漫味道(冲这作画打的分)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3-5-14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小说改 轻小说改 2018 青春 治愈
补标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4-5-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动画电影 2018 原创 亲情 家庭 スタジオ地図 治愈
细田守十分擅长的亲情题材作品,各种要素上细节拉满,家庭亲人之间相处的氛围,孩子间的成长等刻画得极度真实,温馨繁忙的日常让人感同身受。细田守的电影画面表现不错,演出还是值得一看,不过总感觉差了几口气,故事叙事过于普通了,细田导演需要一个好的脚本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2-22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京阿尼 轻小说改 旅游 2018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3-5-14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2017 恋爱 岩井俊二 神前暁 原创 武内宣之 神前晓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9-20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SHAFT 西尾維新 轻小说改 尾石达也 2017 伤物语
伤物语冷血篇的画面真是纯纯业界大佬们秀技啊!这质量这水平太夸张了吧,全明星staff列表,不愧是沙发套动用的大量资源人脉创造的超神剧场版/像这样质量的剧场版业界是少有的,看一次少一次,十分我认为是合理的
看过的标签
- 56漫画改
- 55轻小说改
- 52剧场版
- 45TV
- 43奇幻
- 42战斗
- 42恋爱
- 41原创
- 39日常
- 39校园
- 31治愈
- 27搞笑
- 25新房昭之
- 25SHAFT
- 222021
- 202023
- 18OVA
- 17京阿尼
- 17漫改
- 16异世界
- 152022
- 15热血
- 142019
- 13CloverWorks
- 13A-1Pictures
- 132020
- 122018
- 12物语系列
- 11百合
- 112014
- 11WITSTUDIO
- 11西尾维新
- 102013
- 10后宫
- 9MAPPA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92012
- 8动画电影
- 8WHITEFOX
- 8泽野弘之
- 82016
- 8OAD
- 8新海诚
- 72011
- 7科幻
- 72017
- 7吉卜力
- 7悬疑
- 6宫崎骏
- 6板村智幸
- 62015
- 6P.A.WORKS
- 52004
- 5MADHouse
- 5山田尚子
- 5宮崎駿
- 5魔法
- 5小说改
- 5久石让
- 5泡面番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deen
- 4穿越
- 42010
- 4悠木碧
- 4冒险
- 42006
- 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