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3-5-7
爱丽丝回的情节真是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情感渲染的相当好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5-1
最硬派的犯罪动画,画面真的清爽干净,片渊须直的分镜功底深不可测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3-19
单元剧和偶像线都处理的恰到好处,高雄统子的演出比京阿尼时期更出色,锦织敦史太懂偶像了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3-2-16
三部曲里最喜欢这部的构图,方方正正看的舒服,长镜头景深镜头都用得恰到好处,也最喜欢这部的无影作画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2-12-31
最爱tv动画之一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1-1
算是日本tv动画的制作巅峰吧,作画演出配乐剧本声优都是一流水平,也没搞什么实验风格化,实打实的商业大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1-1
分镜和演出都大胆的展示出了庵野独特的才华,但还是太宅了,动画可以,电影水平无法评价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1-1
神棍片,花里胡哨,不过我喜欢。对典故的引用实在是太自娱了,除了让人会心一笑(委婉表达)还有什么用处呢?二十一世纪的押井守作品越来越私人化,变着法子讨论自己的思想哲学观念,但动画影像上的革新却越来越糟糕,真如宫老所说永远活在那个时代了(其实攻壳一讨论的才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