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1-3-25 / 标签: 2018 TV
中规中矩。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1-8-17 / 标签: 2018 TV
替身的设定相比往季更加丰富多样,尤其喜欢MoodyBlues,如果后面多一点阿帕基这种替身的情报战应该会相当精彩吧。可惜智斗已经没有前几部那种惊喜感,虽然还在及格线之上,最后老板的败北几乎都是茸茸一手开挂造成的。优点是主角团的位置从主动转为被动,紧张感做的很足,剧情比往季更加紧凑。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6-6 / 标签: TV 2018
很舒服的番,情感变化描写的非常生动,人物塑造立体又讨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6-10 / 标签: TV 2018
整体结构比较像CLANNAD第一季,糖中带刀,偏单元剧,欢乐中带有一丝伤感;枫线硬是给我整破防了。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1-3-24 / 标签: 2018 TV
太细腻了,节奏刻意放的很慢,观感很舒服;作画扎实,全程基本上没有崩;没有将重心放在比赛,而是每个人的梦想和追求上,这使得不会因为重复的比赛产生枯燥感,更加深了每个人物的塑造,这种铺垫一直贯穿全剧,直到后期比赛一并爆发;最喜欢的单集是ep20。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1-3-25 / 标签: 2018 TV
一般般,印象最浅的一季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1-3-28 / 标签: 2018 TV
题材比较罕见,观感像大片,但是黑道火并写得有点扯。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3-25 / 标签: 2018 TV
0作为命运石之门本篇的续集,前期甚至比前作还要慢热,本篇还有给过去发送D-Mail作为主线,看完0之后真的不怎么记得前期有什么主线;从二十几集进入主线好多了,有前作内味了,到结局几乎不逊于本篇。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1-3-24 / 标签: 2018 TV
搞笑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12-14 / 标签: 2018 TV
制作上天,剧情白开水,类型比较像那种寻找爱文艺片但实际上又没什么内涵。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9-11 / 标签: 2018 剧场版
作为剧场版画面和节奏上肯定是更胜一筹,全篇的搞笑桥段全部集中在丹妈和凸守,六花的故事反而没那么有意思。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3-24 / 标签: 2018 TV
太治愈了!优质鸡汤片,曾经在我心情低落时接触到了这部番,印象很深刻。制作优秀,节奏把控刚刚好,让人看得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