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0-9-30
很萌,珈百璃的反差和萨塔尼亚的犯二的确让人很想笑,能带给人快乐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0-9-12
作为一部2012的番,画质不错,画风也很新奇;剧情方面的设定让人看到很多背后的故事。女主的多次反转人设,男主在困难中一步一步的成长,又在巨大打击下黑化···这些都将这部番中的人物体现的有血有肉。同时精妙的打斗场景,略显复杂的家庭矛盾以及一些危难面前人性的表达,都堪称神作。略有可惜的是后期女主形象缺少笔墨描写,而更多的给与了樱满真名这一boss,实在有些表意不足。但总的来说,的确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番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1话 / 2012年7月26日 / 江崎慎平
2020-9-12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8-23
人物形象的塑造非常生动,剧情也很顺理成章,无论是尤菲米娅受geass影响而出现的大反转,还是朱雀的暴走,都有过铺垫,也非常合理。但是个人对鲁鲁修这样大事冷静而在娜娜莉这里不顾一切的行为感到反感:亲手杀死了许许多多的亲人而为了一个亲人,纵使那些人是无辜的。这样的思维简直就是自我中心,说白了就是为了一己私欲报仇罢了,这完全毁了十几集塑造的黑色骑士团精神,自相矛盾,越看越不舒服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1-2-13
观感较不错的一部龙傲天。许多女性角色的设定让人很是心中愉快,同时颜值也很高,SAO世界里反派的设定被洗白虽有突兀,但也可以解释,后续茅场也算是个伟大的人,只不过走错过路。而须乡的设定实在让人难受,强暴式的变态爱情(或者都不算爱情,很难描述)有种面向特定群体的感觉。男主奇怪的交流方式显得有些渣,但观众又明白他的心意,显得有些矛盾。并不算神作,但也值得一看 -
达尔文游戏 ダーウィンズゲーム
11话 / 2020年1月3日 / 徳本善信 / FLIPFLOPs(秋田書店「別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中西和也
2023-5-23
智斗加武斗的番剧,综合下来男主从不愿杀人只想自保和保护别人中发现问题,违背了“游戏本身”的逻辑上,他没有选择。他的认知很全面,杀反派只让人感觉到了快感而不是男主残忍。后续的制定规则判定逻辑也有些暴力但合理,总归还是游戏的框架导致一个畸形的世界环境,男主试图处理掉这个错误的逻辑,并用自己的能力一点一点终结游戏。很有看点,可惜主角团颜值在线的太少,脸部崩坏程度极大,尤其是男主,希望后续有改善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虚或实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
1话 / 2020年8月14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1-2-10
主要给到画质,然后剧情有铺垫也算不错。狂三本篇颜值终于达到了作品的高度,可喜可贺,作为起步篇,希望下一篇更好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红或白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ナイトメア・オア・クイーン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1-2-10
打斗很帅,画质很高,也连接上了正片的剧情,不得不说是东出祐一郎和橘公司的一次完美合作。可惜剧情显得有点单一,而且太短,有些意犹未尽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20-9-26
最后一集琴里的样子实在太让人心动了,同时整部番也没什么大的问题,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作画的精度不太高了 -
约会大作战 第二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II
10话 / 2014年4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20-9-26
表达还不错,但有些表情太过于夸张表现,有点不舒服 -
约会大作战 第三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Ⅲ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渡辺浩二
2020-9-26
不多说,JC把这一部毁了。画的真的让人心碎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4-5-1
可能受上部的影响,这一部的画质直接让人怎么看怎么爽,所以多给点分。回归作品本身,我对约战的爱只能说在这里是体现出来了,虽然二亚部分剧情一般,但六喰部分的剧情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从人设到外型简直是纯爱的顶峰,忽略是小朋友的事情简直是欲罢不能。后续狂三的部分更是直接到了巅峰吧,无论是剧情上的决战还是攻略各个精灵的难度,所谓的主线和支线都到了最精彩的部分,后续就是大结局了,这部作品给我的情怀分永远是最高的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1-1-17
女主入场很拉满,代入感强,男主性格有些古怪,开局被撞还诈尸也很不像日常系的开头,略显奇怪。整部番完结后,没有很多值得品味的片段。但是在观看过程中感觉的确不错,适合于闲时娱乐放松自己。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11-24
主线剧情在推进,整体是甜美的日常风格,很喜欢!很多恋爱细节在常人眼中有些离奇,但或许也就是因为这样的直接,这对夫妻给人的感觉就非常奇妙和不可思议,不过这就是他们能成番的原因吧。主线剧情暂未开启,所以不多评价,看起来是一个神话故事,期待下一部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NS~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SNS~
1话 / 2021年8月18日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11-25
甜蜜的日常,有亲吻,有对司的傻白甜的描写,日常中很不错的番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1-12-11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9-13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0-9-26
非常催泪,也很好的表达了女主的眷恋不舍,希望会再出个剧场版 -
星掠者 プランダラ
24话 / 2020年1月8日 / 神戸洋行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 / 高品有桂、福地友樹、福田裕樹
2020-9-7
后期女主的操作完全让人难以理解,男主的背景故事交代的似是而非,尤其是过去朋友们的关系还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