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サトウミチオ
2022-3-26
补标7.8.强袭魔女系列补完,这个片最有意思的还是人设和百合,战斗属实是洒洒水,高村的水平也限制在那。一期有田中,作画还有不少看头,三期大卫这边主要是作画扎实,摄影更细致了。一路追下来还是个不错的片子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5
追标6.加一分给作画,不过后半除了那个作画回实在是没什么可称道的地方,可以说是wit大型新人练手企划了。原作实在太拉,改编也很菜鸡,别人该说的都说了,反正就是只需要存在于作画mad里面的不可燃垃圾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3-24
补标7.5.纯氛围片,在塑造氛围的感觉上确实到位了,但是主题的表现和设定方面还是让人感觉很奇怪很违和,演出也没让我觉得有多强,太平淡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2-3-22
补标8.2,看这部唯一缺的就是情怀了,不然肯定要多一颗星的。演出有很多地方是很不错的,但是无口女主还是缺点激情,还是更喜欢女二一点。山川吉树还是很有东西的,这部也有更多点让他发挥,总的来说是一部挺不错的佳作。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2-3-2
补标8.5 以31为分解线,前面的剧情以及叙事都非常深入人心,让人感触颇深,但从31集开始剧情往我不喜欢的方向开始发展,后面除了最后一集个人感觉剧本平凡了起来,虽然演出还是在线的。总体来说作为八分作还是名副其实的,演出把原作错综复杂的感情烘托的非常好,一些像独白一样的演出点子用的也不错,包括oped也非常用心,就是制作方面有点拖后腿。原作的设定还是极为强大的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2-17
不好评价,内核也是老一套,塞了不少莫名其妙的东西,大概算是演出片,但是是无聊的那种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2-14
追标8.2,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比较零散的演出片的,就像是故事片不一定有牛逼演出一样,平家的故事虽零散但寓意丰富,非常浪漫,演出动人心弦,看的过程属实非常享受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2-2-9
补标6.5 可以说是比较标准的烂片了(可能比现在的烂片强一点)。整部片能称道的地方是女主设置的新颖,暗线周目的设置比较出人意料,别的基本都是缺点,最大的让人不适就是为了推进剧情无所不用其极,完全不讲逻辑,各种离谱情节随用随扔,还有各种恶趣味的演出,无厘头的黑深残,不知道这片怎么能拿到7.3分的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2-4
追标9,作画:属于离第一梯队还有一定距离,但是能靠人脉搞到大手,虽然发挥不出作画回表记的实力,但也是颇具看点和特色。演出:毫无疑问的神演出,足以可见冈本学的实力,属于不搞花里胡哨,而是把氛围搞扎实而且非常贴合情节,且该堆料的时候一点不含糊。剧本:原作故事就已经非常有看点,人物不打酱油,故事环环相扣不拖沓,每个情节都有各自作用,改编节奏非常好,毫不拖泥带水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2-2-2
补标7.3 不是很对我的胃口,比较不错的点就是人设不错。无论是核心的玩梗式吐槽剧本还是男主和女生们的互动还是暗线都不怎么有意思,最后收尾还行,个人感觉是一部比较平的作品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2-1-13
好久没看过这么纯的作画片了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2-1-11
追标7.8,属于各方面比较均衡的片,不过比我预想的还是好不少的,能重燃动工荣光了可以说。作画部分正片没啥惊喜,但是op竹下和太田的表现依然亮眼,ed也有中岛露面,还是不错的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1-11
追标7.5,演出真的很不错,在校园番属上乘,头尾都很好,这就比较难得,中间几集拉胯很多,能感受到制作组的厨力,缺点大多都是原作拖的后腿。作画也算平均以上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2-1-10
追标7.8,题材非常有意思,每一集也很有趣,人物塑造很讨喜,各种福利给的也不错,故事不拉跨,作画方面有几卡还是比较喜欢的,小川优树yyds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9
追标7.2,人设作画演出都不错,特别是唐可可这个形象创新感十足,很讨人喜欢。但是花田写的一坨屎属实让人蚌埠住,属于是那什么坏了一锅粥了,不论是人物塑造,故事铺陈,故事细节,起承转合都非常拉胯,样板味十足,可以说是非常可惜的片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