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5-17
连着看了几部今敏的作品,这部明显给我一种很吃力地在表述作者意图的感觉。追寻自我的说教味太重而且缺乏美感。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5-17
作者画像:自视甚高的日本民小。全部日本角色都设计成黑发想表明自己人设很鲜明很余裕,但实际看到12级还是会分不清,特别是那个普通女孩,每次出来,这谁?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5-16
浅显易懂的爱情与时代长线片,画风比海报好看很多。女主一生追逐新月夜的北极星,除此以外别无他求。我还是对这种因crush而起、但说到底只是给毫无方向的自己找了个盼头的行为能感同身受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5-15
作为06年的作品能拥有这个制作质量算挺难得的(当然单论制作还是不能和吉卜力的同时代比)。意识流的表现形式有些同质化,但是梦中空间的具象化表现不错。受限于篇幅出场人物过多但是除女主外塑造过少也是个硬伤,因此往往crush得莫名其妙,如果能删掉几位男性角色就好了。还有作为一个意识流作品所有角色都在说大白话也不太能接受。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4-5-14
越看越无聊,我算是把黑客的具现化题材彻底拉黑了。boy meets girl部分勉强能看。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24-5-13
returns好听,基本整季都是给这首歌打铺垫的,不过冲突方式在2024年看起来太老套了只能一大段一大段地跳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5-6
徐州好汉头子——八八耶格尔创造了一个除了他的家人没有人不受伤的“新”世界。和平与和解的从未有过的“新”时代诞生咯——至少他们是如是宣称的。然而这一切真得有大团圆吗?仇恨没有消解、被徐州好汉们一路拉低的社会道德底线只会在下一轮冲突中引爆更大的灾难,然后终而复始,永远无法跳出这个循环。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4-5-6
制作经费比较少,大场面没让人燃起来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5-5
第七集到第十二集的低气压让我很压抑特别看不下去,本来想写一串“啊又受伤了又哭啦”的吐槽来给打个低分的,结果13集的神回直接把我看哭了。前面的铺垫当然是有意义的,不过如果这番能压缩到10集结束观感对我来说会好很多。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4-5-1
补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4-5-1
补,当时看没看懂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4-4-30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HE版,但故事剧情非常赶,日常塑造并不抓人,两个没有一见钟情的人就这么一起放学玩了几天就私定终身了?看不出为什么非他不可呀?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4-4-26
超一流的人设,全剧画面没有严重崩坏过,打斗略显平庸。开局的悬疑感和氛围感塑造得很好,结尾以“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為代價的幸福也让人动容。中间8-13集医院回的节奏有点拖沓。 -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
2话 / 2022年7月28日 / 梅津朋美 (エディッツ) / ブシロード / 副人物设定:八森優香
2024-4-24
歌不错,音宝可爱,但是讲得东西太样板戏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4-4-21
有史以来最帅气最华丽的二偶宣传广告片,三言两笔丰满的人设就拔地而起了。受篇幅限制,除了恋光以外cp的羁绊没有在剧场版加深,如果拍成第二季估计会更好些。还有那些“恋等光”的剧情单独性太重,如果改成共性的东西能同时隐射所有青梅竹马的羁绊就好了。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4-4-19
顶级的萝卜打斗,歌的质量很高,但问题是翻来覆去这几首有点烦(也有我健身的时候一直听的缘故),女主人设很可爱,但其他几个没啥塑造,温德米亚方要是不要全员男性就好了。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18
很温馨,但是搞笑不足(第三季那个调调),画风很可爱,但大姐做得不英气有点失望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4-4-17
第七集看了十来次才看完,灾难级别的负面情绪表现形式。不过有咲确实特别可爱,也算值得一看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24-4-17
补,二创本子比原作人物丰富系列,兄妹组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