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5-6 / 标签: 石立太一 2018 京都动画
大部分时候都很平庸,配上你京高贵的画面反而起到了生草的效果,太尴尬了。人偶-道具-信件-情感-心,配上生活的百态,本应发展出丰富的主题,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极为单调无味。这样的故事应该是质朴的,需要的人设和美术也应该是质朴的,再一步步达到绚烂。结果从头到尾(包括演出)都是华丽和浮夸。一遍遍重复着“道具”和“心”这些名词,似乎在写命题作文和鸡汤。不,这不是动画的魅力。京阿尼不懂也描绘不了战争。 -
一千零一夜 千夜一夜物語
1话 / 1969年6月14日 / やなせたかし
2020-5-4 / 标签: 山本暎一 1969 手塚治虫 映画 杉井ギサブロー
实验动画,一千零一夜几个故事的杂糅。对有限动画在各方面进行了探索。哼哼唧唧的歌很有特色(。时间错位的演出。性爱时肢体交错手腿之间相互变幻的迷幻感是神级的。实景和模型的拍摄与手绘的混合。还采用了真实的烟雾。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0-4-30 / 标签: ところともかず 安倍吉俊 2002
灰暗色调和前半日常温润叙事形成反差制造异质感,积累到#6对救赎/死亡的叙述中形成一个小爆发。做出了古旧感,以及印象派的意象。奇特的仪式和规定为世界观笼上神秘。自认为孤独的敏感脆弱的女主“自杀”后的世界。安倍吉俊原作脚本人物原案。演出(所智一)其实挺厉害的,是那种不太明显的厉害,但有时也会有些别扭。#13作画的提升反而有点不适应,演出夸张不稳重。罪、背叛、救赎因为过于抽象,其探讨也失去了价值。#4。 -
机动警察迷你版 ミニパト
1话 / 2002年3月30日
2020-4-28 / 标签: 神山健治 押井守 2002 西尾鉄也 ProductionI.G
好看!押井独特的创意和脚本(尤其是惊掉下巴的第三话)为始,竹筷人偶剧和粘土动画的合成。角色可以自由变化的人偶剧,在信息量少的情况下仍做出了丰富有趣的体验。西尾铁也毛笔作画,还负责了第二集的分镜,展现了颇有才华的想象力。千叶繁快速朗读绕口令般的押井节真是辛苦了!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20-4-24 / 标签: 長谷川康雄 園田健一 1989 OVA
骑乘挑战这名字不知道怎么翻出来的(根本没有“骑”嘛)。园田健一原作、监修、人设、机设、分镜。爽片。一开始的电击和把滚烫的平底锅放在男主头上就暗示了他刀枪不入的属性吧。 -
超神传说 虚月童子 超神伝説うろつき童子
3话 / 1987年1月21日 / 前田俊夫
2020-4-23 / 标签: 1987 OVA 北爪宏幸 山下明彦
剧情过于混乱邪恶,活脱脱一副地狱绘图,以女性凌辱为卖点之一,色情血腥而不健康。作画质量高。看了89剧场总集篇和前三集R18的部分。山本暎一快乐监修,此外还做了好色一代男脚本,作为成人三部曲的监督是老油条了。#2山形厚史参与分镜。#2、#3山下明彦参与分镜。恩田尚之原画不穿马甲。金剛寺弾是大森英敏。北爪具体做了啥不知道,我猜是惠的人设(让人想起z)?惠人气也是最高的。很多人为明美不像葵丝而感到遗憾。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0-4-21 / 标签: 渡辺信一郎 河森正治 1994 OVA
如同炫技般的特效和机械作画,马戏炫酷的视觉效果和超群的速度感,爆炸和烟雾成溅射状,爽快且流动性强,原画阵容强大,机体的质感又做的很好。渡边+菅野的合作,演唱会的概念很超前。但故事性、趣味性、深度都远不及初代,话说#4在空中打架的时候叫嚷着我请你吃了几顿饭真的好吗,前三集还故作深沉,如果觉得这样就能深入角色的根底就大错特错了……除了女主挺色以外还真没喜欢的角色。 -
重战机艾尔盖姆 重戦機エルガイム
54话 / 1984年2月4日 / 矢立肇
2020-4-15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1984 SUNRISE 永野護 大森英敏 北爪宏幸
继承了柴油机的幽默,也是z和五星的前奏。永野人设机设。大森北爪谷口,Bebow回AnimeR回都不错。今川参与多、质量高。从79到zz,作画质量不断提升,本作大胆形变很有趣。依然做得一手出色的人情剧,但蕾西中途出走后成了权谋剧,人质潜入脱出的戏码太多缺乏信服力,部分回数有些拉胯,但主题的处理仍然复杂而高明,复仇与轮回,机械与人心,权力与革命,成人与少年。#14,16,23,25,40,43,44。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0-3-12 / 标签: 佐藤順一 2006 竹下健一 和田高明
单纯到毫无芥蒂和杂质的人际关系,纯良到让人难以相信的人物性格,美好和奇迹的交相辉映,就像涂满奶油的蛋糕,让人有些吃不下。#1。#2和田高明分镜+一人原画,气质与#1相区别。#5极为出色而婉转的两个小故事,各种演出的巧思,气氛和美感的塑造绝佳。#7闯入秘境后的循环用了各种不同的机位,而且做出了悬疑和窥视感。#12突然有了猫耳的夜光铃。#13,26。 -
梦枕貘 暮色剧场 夢枕獏 とわいらいと劇場
4话 / 1991年5月21日 / 大平晋也、橋本晋治、鳥海永行 / 夢枕獏
2020-3-12 / 标签: 大平晋也 橋本晋治 鳥海永行 1991 OVA 梅津泰臣
四个怪谈故事。总体作画水准颇高(特别是大平的骨董屋),有宇都宫理感。『夢蜉蝣』梅津泰臣人设作监原画。『四畳半漂流記』桥本晋治监督脚本分镜人设作监原画。『骨董屋』大平晋也监督脚本分镜人设作监原画。 -
奶油柠檬 第八部分 超级处女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8 スーパーバージン
1话 / 1985年9月10日
2020-3-11 / 标签: 1985 OVA
???至今看的最烂的一部奶油柠檬,根本不值得看,烂到我都以为是在搞neta了。制作质量差,人设也很菜。 -
奶油柠檬 不对劲的小茉 MAKO·性感交响乐 くりいむレモン いけないマコちゃん MAKO・セクシーシンフォニー
2话 / 1985年7月12日
2020-3-6 / 标签: 1985 OVA 平野俊貴 垣野内成美
将少女的性冲动具象化为repress和free,用了两话来象征少女性的萌芽,在某种方面纯得一本正经。奶油柠檬无所不能。监督平野俊贵,让自己的老婆垣野内成美来当作监和原画,画的又各种好看,细致得不得了。由女性来主导描写的性爱的场面,和一般的男性色情形成了反差,更为温柔细腻。 -
新世纪魔法少女 ぷにぷに☆ぽえみぃ
2话 / 2001年3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石野聡
2020-3-6 / 标签: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2001 OVA J.C.STAFF 黑田洋介
中间neta恶魔人,大唱恶魔人ed,结尾neta吉姆王,全员女性裸漂升天。对男性色情进行解构,对阿宅极尽嘲讽,无论是展示各种足部的机械,女主突然回头对观众的质问,还是没有性能力的反派百般徒劳地碰撞女二的身体。。监督和脚本的串场,而女主又同时是其声优本人的含混性,还直接让声优在op里尬舞,在结尾直接作为角色出现。一场各种元素的大杂烩,不知不觉中把观众变成了这场狂欢的共犯。 -
奶油柠檬 第六部分 冲突升级2 禁断奏鸣曲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6 エスカレーション2 〜禁断のソナタ〜
1话 / 1985年5月25日
2020-3-3 / 标签: 1985 OVA
像绝大多数里番一样,故事是垃圾。但演出真的相当惊人。。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0-2-28 / 标签: 水岛努 2019 杉本功 吉田亘良 Actas
“敌人不是大洗,是我们内部!”战车的第一视角的大量战斗可能也就仅此一家?人物动来动去的拍二作画也是看点。黑夜的丛林的曳光弹很有趣。
看过的标签
- 161映画
- 85OVA
- 40SUNRISE
- 36MADHouse
- 36SHAFT
- 35京都动画
- 33新房昭之
- 302017
- 262013
- 262014
- 252016
- 252019
- 252018
- 242010
- 24富野由悠季
- 232009
- 222021
- 22ProductionI.G
- 212007
- 21J.C.STAFF
- 21石原立也
- 21押井守
- 202008
- 19武本康弘
- 182015
- 18出﨑統
- 182020
- 172012
- 172006
- 17井上俊之
- 162011
- 16庵野秀明
- 16木上益治
- 16吉卜力
- 16水島努
- 15ufotable
- 15宮崎駿
- 15A-1Pictures
- 15黄瀬和哉
- 14山田尚子
- 141987
- 14沖浦啓之
- 14大平晋也
- 142002
- 14川尻善昭
- 13吉成曜
- 13大塚伸治
- 13杉野昭夫
- 132005
- 13板村智幸
- 122004
- 12本田雄
- 12高雄統子
- 12森本晃司
- 121985
- 11今石洋之
- 111984
- 11橋本晋治
- 11磯光雄
- 111989
- 11GAINAX
- 11錦織敦史
- 112001
- 11石立太一
- 11板野一郎
- 111999
- 111998
- 10小林七郎
- 101988
- 10岡田堅二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