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4-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宫崎骏都合之巅,还很无聊,演出也一般,甚至制作相对都不怎么好,这样的世界观这么了结也太可笑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但是全片又充斥着死亡。主角与母亲、脸部细节几乎没有的军人和平民、老婆婆们这些角色还有河流、墙洞还有风格肃穆的场景使前半段充满生与死的对照,主人公仿佛在一个二重的世界,他在这样一个与他格格不入的、尚未适应的世界中生活着。对角色和场景之间的暗喻死亡和虚无的演出手法,很有蜂巢幽灵的味道,尤其是在家里的时候。 后半段主人公开始认识、经历人生的种种和他世界的种种:生、死、杀、战争、军国主义等等。我个人认为后半段剧情和角色安排还有对于角色遭受苦痛的演出和作画挺有想法,但也确实比较晦涩也有点冗余,虽说我大概能看懂宫崎骏想讲什么,我也认为主人公的成长是有足够说服力的,但是主人公的经历还是不够撑起后面的思想。 最大的缺点是纵向的构图和镜头纵向平移展示场景实在太太太太多了,我真的很讨厌一部作品滥用一种手法,很多场景细节也因此很难看到。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作为电影充满了技巧,技术上为达到体现天空的厚度和场景必要的宏大与层次在当时也是很厉害的,可惜作为故事没感觉到有什么感情,虽说主要角色都挺有趣,但他们的有趣更像是创作者技巧太厉害因他一时兴起表演出的鲜活,而更进一步的内在的有趣说实话我有点看不见,虽然硬贴上标签说“xx是xx的角色”也可以,但面对这个没什么感情的故事我不能说服我自己这么去相信。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1-11-6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一个孤僻,封锁内心的人向“回忆”倾述自己的心,并获得成长的故事,故事很亚萨西,画面很美丽,主旨很好,节奏也很棒,但故事有点都合,角色成长有点硬,成长线不算清晰,而且这个故事有非常多难以言喻的“奇怪”的感觉。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1-12-2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TVSP
相当优秀啊,在我看来结局实在是充满着年轻人的活力。 望月导演证明了用音乐和画面也能胜过千言万语。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影院体验比在电脑屏幕前看好不少//为满足自己做的片子,本片的制作质量也证明他确实做到了,宫崎骏显然是有代入自身感情做的,通过这片就能多多少少了解宫崎骏的癖好有什么,不过也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纯粹让自己爽的原因,本片明明以现实世界里的极为残酷的历史时间段为基础的世界观宫崎骏却一直以非常强硬的手段用打哈哈般的气氛带过明显会很严肃的剧情,宫崎骏的温柔放在这个人认为其实并不合适/相性很差。故事性说实话比较糟糕,这主线实在没有什么戏剧性,高潮也没太多力道,对于某些角色的塑造本片仿佛是120%地按照一种名为“宫崎骏”的模板来进行(并不是褒义,总而言之普普通通。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1-8-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我是看了原作再看剧场版的,剧场版的剧情甚至人物与原作相当大的不同实在是让我有点难以评价,但剧场版更简单直接的剧情和人物性格,更直白的内涵展示虽然和原作相比是让人有点可惜,但我觉得这并不算是这部电影的缺点,即使过了将近四十年这仍是一部各方面都是高水准的电影。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10-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前十分钟是特别强的开幕,简直像是在炫耀自己和自己的团队的能力。世界观比较有趣的是这是个魔法衰退的世界,可能是为了让琪琪的成长更进一步脱离外力更加现实,魔法元素含量其实很低但也很好地做出了微小的魔力展现的惊奇,剧情上故事的结局其实是琪琪的正式开始,倒也算比较典的立意,为了最后的事件其实前面有挺多特意留下的相关对白,对我而言这些信息也足够让我不觉突兀了。 对于用场景、光影、颜色体现角色情绪的地方本作很多这稍微有点让我意外,但角色演技的活力也把握得很好,吉卜力强大的美术和宫崎骏教科书的lo水平融合得很好,画面要素多而完全不杂乱很好地塑造了一个有活力的小镇,并且所有画出来的东西都为本片的积极基调和主角塑造起到了很大作用为角色们的表演提供了完美的舞台,从正片刚开始就非常明显。
看过的标签
- 219剧场版
- 217TV
- 79原创
- 64OVA
- 59SUNRISE
- 54欧美
- 43国产
- 37短片
- 34漫改
- 32WEB
- 28MADHouse
- 28高达
- 26Production.I.G
- 22BONES
- 21富野由悠季
- 20东映
- 15吉卜力
- 15A-1Pictures
- 14押井守
- 13AIC
- 13宫崎骏
- 11CloverWorks
- 11GAINAX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Netflix
- 10TRIGGER
- 10轻改
- 9庵野秀明
- 9龙之子
- 9MAPPA
- 8今石洋之
- 8WITSTUDIO
- 8细田守
- 7davidproduction
- 7StudioPierrot
- 6Warner.Bros.Animation
- 6OLM
- 6饭田马之介
- 6Studio4℃
- 6新海诚
- 5渡边信一郎
- 5Khara
- 5汤浅政明
- 5会川升
- 5OAD
- 5BrainsBase
- 5京阿尼
- 4ScienceSARU
- 4定格动画
- 4Diomedéa
- 4今敏
- 4Lerche
- 4河森正治
- 4Satelight
- 4XEBEC
- 4TVSP
- 4GONZO
- 4高桥良辅
- 3谷口悟朗
- 3追光动画
- 3好传动画
- 3CygamesPictures
- 3SHIN-EI
- 3百合
- 3神山健治
- 3梦工厂
- 3朴性厚
- 3里番
- 3スタジオ地図
- 3锦织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