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1-17
看完就感觉挺普通的,看着有很多信息差但其实大抵都展示出来了,原来是改变了叙事方式?还是去看原作好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17
原来3D动画也能做到这样啊。人物关系这么麻烦,难怪热度高。乐队风格是我喜欢的类型。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4-1-9
你们灭却师怎么那么多心理技能啊!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4-1-9
分镜演出真是下足功夫了。挺喜欢对大人世界点到为止的处理,就好像我这个观众作为孩子对大人的碎片、懵懂的认知(虽然有点过度解读)。但就算抛开这点,我也感觉到制作组是真懂孩子的(毕竟里面也没有熊孩子,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个温柔的世界……)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4-1-9
“永不放弃理解的姿态”,但他们面对的是理解之后的无能为力吧。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1-9
算是比较完美落地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12-30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充满热血的激情死斗……哦没有,为什么最后还合体了,没劲啊~第6话最佳,看哭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13话 / 2015年1月9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3-12-30
结构和本家是差不多的,但看前半的过家家剧情就知道最终水平也会差很多。我切身体会到笑容的力量,但动画却把这个问题模糊过去。说到底,要挖掘“灰姑娘”的闪光,动画组不就只有贴上人设标签这个方法吗?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6-30
除了作画突出,比赛的表现方式与之前别无二致,已经燃不起来咧。在不做好歌剧弧光的情况下,4话其实是够的,问题出在哪呢?感觉就好像用了力但不集中,而力的作用又delay了很久才出现。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6-11
要是只有前面这些战斗我都要评不合格了,但最后几话太好了。替身能力尺度上的再次突破,让“打败boss的不是空条父女”这件事顺理成章。人们不知未来却仍有觉悟,正在于过去的经历造就了现在,同伴的意志传承在心中。荒木还是一如既往地热爱人类。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6-10
国内院线居然能看到这样直面文化审查的片子……给老百姓一点小小的现代表演震撼。其实还挺好的,东西都能get到,就是中间那段show太长了又是重复节奏真受不了。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6-10
设定多到几乎所有剧情都只是在讲设定,画面省钱到有点搞笑,意义不明的harmony,但怎么这么多槽点还能让人看下去的……好怪,再看一眼.jpg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6-10
远超预期,写实的制作和出色的镜头设计恰好还原甚至强化了真实篮球比赛的观感。最后一个攻防的效果堪比漫画,真tm刺激。中段的回忆确实有点频繁,这些记忆还不一定与比赛当前聚焦的状态和人物心境有直接关系、像一般“回忆杀”那样推动人物做出影响比赛流向的行动,造成了“割裂感”。但我恰好感受到“这就是井上”,而且是画了《浪客行》之后的井上,以往的一切经验都是与现在产生交织的,宫城写了又改的给母亲的信也特别井上。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0
效果还是很爆炸,只是相比5年前第一次看到这种风格时没那么震撼而已。讲道理这个“我命由我不由天”比魔童什么的好多了,至少在平行宇宙之上建立的宿命论要强得多,只有原本这个庞然大物足够强,打破它的时刻才足以称为奇迹。问题就是故事节奏不太电影,更电视剧一点,而且看到“演唱:鹿晗”真憋不住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8
当前两话的女性视点逐渐消失,它当不成性别议题的作品;当真寻的背景被简约交代,校园生活到中段都没有铺垫药的期效,它当不成死宅走向社会的成长故事;不用说,它也意不在外观与内心的二元讨论。说到底,真寻得以与女孩们交往、与妹妹重建关系,是因为真寻自身的努力,还是那瓶想续杯就续杯的药呢?虽然构图和作画很有水平,但没有文本层面上内容的萌豚番,我也就一般般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废墟的声音、从九州到宫城的路线图、车上的音乐、被涂黑的3月11日、城市头上摇摇欲坠的蚓厄,直白到似乎没什么好说,但后劲还挺足。跨越大半个日本的铃芽之旅,何以从”谨此奉还“走到”我出发了“?把刻着母亲面容的椅子留在过去,攥着里面一直陪伴自己度过平常生活和走过这趟旅途的力量(是不能忘却的情感,也是曾变为椅子的面池草太),邂逅新的人与事。尽管电影还有很多不明所以的部分,但它仍然鼓舞人心。铃芽真是我喜欢的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23-3-25
出差在酒店电视里顶着困意看的,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就看到螃蟹一天比一天少了。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3-25
何导明显把控不住长篇故事,属于“短片优秀、连载暴死”类型,这一季问题更是全面爆发。坚持了10话一季的制作方式,既不紧紧围绕伍六七去发展故事,又不肯真的用一季完完整整地塑造其他角色,东一榔头西一棒锤地想构建所有角色、事件都联系在一起的群像。但……它们真的没有那样的联系啊,结果就变成完全没有连贯性、失去表达的一季。不如老老实实用海贼王这样的王道故事发展模式,不丢人。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25
看这片完全是因为我名字就叫敬文……舅妈真可爱,幼驯染更可爱。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3-25
排个序吧,15274836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3-25
妈的看他们打架好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