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1-2-24
手冢治虫成人三部曲之三。其手法之前卫,发挥之大胆,令人叹为观止。风格汪洋恣肆,天马行空,不拘一格。以人之欲望为母题,中世纪为背景,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女性赞歌。在宗教中,欲望向来被视为洪水猛兽,几乎所有主流宗教都有禁欲的教条。然而事实上,欲望却是生命之源,创造之母,甚至是推动人类历史前进的不竭动力。片中欲望化身的魔鬼,形象既像男性生殖器,又颇似基督像,饱含讽刺与深意。除了结尾突接法国大革命显得突兀而没 -
疯狂约会美丽都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1话 / 2003-06-11 / Sylvain Chomet
2021-10-1
【S】巅狂、怪诞、夸张,瑰丽的想象,饱满富有张力的色彩,每一处都做到了极致,风格好的无语可说。堪称完美的作品。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3-9
天才绝伦的奇峰作品。叙事采用的是今敏一贯擅长的悬疑推理的手法,但完全以梦境为舞台来展开,将梦的那种奇幻、不理性、非现实、超越逻辑、潜意识的感觉完美的描绘了出来,是我看过的所有关于梦的作品中最好的两部之一,另一部是卡夫卡的杰作《乡村医生》。与这部动画一比,诺兰广为人称道的《盗梦空间》则未免显得太过中规中矩,甚至可以打上平庸的标签,一种完完全全被比下去的感觉。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11-7 / 标签: TV SUNRISE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这是真经典啊,吊打某贴上大堆宗教标签装内涵的所谓“神作”!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9-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完美的民间传说改编作。高畑勋色彩运用之娴熟多变,连宫崎骏都无法相比,宫崎骏是一种风格做到极致,高畑勋则能将各种色彩风格都玩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如同巴尔扎克、鲁迅这种罕见的文体家之于文学,高畑勋有着令其他所有动画大师都欣羡的高超才能。《辉夜姬》以水墨写意之风,展现天地自然四季之美,人的性灵之美,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女性赞歌,也是一曲人的赞歌。仅就画面审美而言,能做到这个高度的,也就只有上世纪的美影厂,可惜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3-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本作以中立的目光来观察现代文明与自然环境的对立,不直接表露作者的观点,以此来引发观众思考。久石让的配乐苍凉广阔、荡气回肠,让这部触及现代文明心脏的作品变得无比深沉动人,宛如史诗般撼人心魄。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2-3-26 / 标签: 欧美 TV
【S】几乎没有观赏门槛,想象大胆,制作精良,演出丰富动人,既有趣又搞笑,小时候纯当搞笑片看能笑到肚子疼,长大再看丝毫不见褪色,反而能欣赏到更多制作者的天才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3-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如同《蒙娜丽莎》在美术史、《哈姆雷特》在文学史上的地位一样,《千与千寻》是一部在动画史上拥有同样突出地位的作品,在她面前,赞美是徒劳的。【S】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3-8
拓展了故事的时长,TV的韵味和精髓也都很好的保留了下来。渡边做的正儿八经的剧场不多,这部算是绝响。仿佛窖藏多年的威士忌,带着迷醉的烟熏味,气氛和调味都令人无法抗拒。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3-8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这才是一部动画、或者说是一部电影该有的样子,结尾一段蒙太奇快剪一出来,不知道多少电影就不算了。如同《包法利夫人》不是一部三流的爱情小说,《千年女优》当然也不是一部失败的爱情电影。千代子一生所追寻的那个爱的幻影,可以换作是其他任何的东西,爱情、事业、功利、声名、理想,乃至信仰……如此一来,象征性就有了,而最好的艺术,就是象征。 -
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
1话 / 1961年12月 / 万籁鸣 / 西游记
2021-10-2 / 标签: 国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动画电影
【S】天马行空,汪洋恣肆,恢宏的想象,极致的浪漫主义,中国最好的动画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3-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完美的童话。小孩子能看见龙猫,大人却看不见,而且小孩子长大后也会忘记。我小时候也见过种种奇幻诡丽的景象,可惜后来都忘却了,只偶尔在梦中闪回过一两次。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1-3-6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本作以可爱的狸猫的视角来展开,以狸猫社会的种种变化,来衬托和反应人类社会的变迁史,意在探讨不断发展的人类文明所产生的种种矛盾。结尾是典型的高畑勋式的远遁梦想乡的结局。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1-3-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近藤喜文
和《情书》竟然是同一年的作品,都是非常好的青春电影。朴素、真挚,如同少女日记一样娓娓道来。当阿雯唱着自己填词的歌谣,喜欢的男孩子在一旁拉着提琴,几个忘年交赶过来伴奏,那些时光好像会永远停留在那里,不再老去一样。导演近藤喜文被视为高畑勋、宫崎骏的接班人,这部作品展现了他完全不逊于二位大师的才能,可惜竟尔英年早逝,此作遂成绝唱,叹惋。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1-3-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本作讲述了一个男孩的成长,哈尔是宫崎骏动画中难得一见的帅哥男主角,外表优雅迷人,但内心胆小怕事,没有安全感。女主角苏菲身上,也体现了一个自卑女孩的成长历程,与哈尔的成长变化相辅相成。苏菲是宫式动画中我第二喜欢的女主角,仅次于娜乌西卡。这部动画中的各种元素和造型都更偏向欧式,很有种安徒生童话的味道。不同的是,安徒生童话从来只描绘人物内在的心灵,宫崎骏则在此之外,也揭露和控诉了战争的残酷,这也算是吉卜 -
沃特希普荒原 Watership Down
1话 / 1978-10-14 / 马丁·罗森
2021-10-1 / 标签: 动画电影 欧美
【A+】兔子版《出埃及记》,画风充满古典气息,内容却相当的反乌托邦,隐喻了人类社会的政治、阶级的矛盾和斗争。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7-5-19 / 标签: TV 东映
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相当神奇的动画,部分集数与场景印象非常深刻,长大后再看觉得剧情颇为老套一般,但BGM始终无敌……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9-6-1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A+】简单、质朴、温馨、感人,一家人都太可爱了,尤其喜欢小女孩,可惜戏份是最少的,另外有些流于琐碎,虽然生活也不过就是些家长里短,但毕竟是电影,其实也可以做成泡面番的。穿插的俳句流露出清冷寂寞的味道,举凡大师,纵能体会家庭生活的温暖,其精神世界也终归是孤独的吧。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3-7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Production.I.G
晦涩、沉闷,字面意义上的难看。如果沉不下心来,一定不要看押井守的作品。但如果能静下心看下去,会发现押井守的动画竟是如此的让人着迷。片中的城市设定为东京,实际画出来的却是香港的街道,押井守对中国元素有着娴熟深刻的理解,而且运用自如。影片对未来世界的构想让人叹为观止,以傀儡机械的觉醒,探讨了被造物与造物主的关系,同时也是影射人类与人类造物主的关系。川井宪次的配乐如同洗脑般让人心醉神迷,使得画面的每一帧 -
樱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142话 / 1990年1月7日 / 芝山努、須田裕美子 / さくらももこ(集英社「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重国勇二(第1 - 113話) → 河内日出夫(第114 - 142話)
2021-3-7
日常系天花板,老少咸宜,又有趣又好笑,超级喜欢小丸子啊
看过的标签
- 111TV
- 105国产
- 73剧场版
- 69动画电影
- 67欧美
- 55WEB
- 36漫画改
- 36轻小说改
- 33网文改
- 29迪士尼
- 29原创
- 23吉卜力
- 18短片
- 17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1宫崎骏
- 10OVA
- 10玄机科技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石原立也
- 10皮克斯
- 10武侠
- 10刀剑神域
- 10SUNRISE
- 10J.C.STAFF
- 9斗破苍穹
- 8TMS
- 8MADHouse
- 8幻维数码
- 7川原砾
- 7押井守
- 7汤浅政明
- 7高畑勋
- 7高桥留美子
- 7若森
- 6万维猫动画
- 6CloverWorks
- 6新海诚
- 6犬夜叉
- 5美国
- 5ScienceSARU
- 5原力动画
- 5中国唱诗班
- 5香港
- 5青青树
- 5Netflix
- 5京都动画
- 5山田尚子
- 5全职高手
- 4长井龙雪
- 4庵野秀明
- 4WHITEFOX
- 4伊藤智彦
- 4Cartoon_Saloon
- 4武本康弘
- 4Khara
- 4WITSTUDIO
- 4镰池和马
- 4视美
- 4名侦探柯南
- 4锦织博
- 4一人之下
- 3彩色铅笔
- 3罗小黑战记
- 3更三动画
- 3追光动画
- 3寒木春华
- 3MAPPA
- 3小野学
- 3david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