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18-12-30 / 标签: 高达 OVA
好看,大大丰富了塞拉的形象。快点重制0079吧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6-12-28 / 标签: 京都动画
上佳,绝赞,大概是8分/佳作这一档的上限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17-7-31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前半把剧情压缩得让人弄不清战局,而且看到这一部才知道NewType是质变,精神交流真的很神棍啊...虽然还有些没弄清的地方,但最终战实在是精彩,结局的氛围也不错。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7-3-10 / 标签: OVA GAINAX 庵野秀明
前4集只是一个迎合市场的美少女机战科幻片,出招前喊出招数名很中二现在看尴尬不已,战斗服绝对是恶趣味,媚宅卖肉地方很多令人反感,只够5分。但最后一集却做出了几乎满分的水准,不仅黑白画面配合内容有纪录片感,而且交响乐搭配闪过的原画(?)史诗感强烈,全方面成熟了起来,震撼和感动交织。听说庵野又把预算烧完了?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7-2-12
教科书般的第一集非常intriguing, 十几集时有点公路片导致节奏缓慢,但兰顿离开月光州后剧情充分展开,各个形象丰富的人物相继出现,一口气停不下来。查尔斯夫妇令人扼腕。总体来说,片如其名。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7-2-1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对话速度较快,无对话时用了不少停顿沉默,节奏把握有张力,镜头感很强,手持式镜头风格和人物情绪配合挺好,赞赞赞。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2章
4话 / 2022年10月28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3-1-30 / 标签: 剧场版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18-7-29 / 标签: 高达
虽然Moon听了很多遍,第一次听月之茧还是被震撼到了,赶紧来补(结果听了四十多集的躺A躺(bgm38))。没有月之茧拿不到这个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25 / 标签: 京都动画 剧场版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7-3-6 / 标签: OVA Macross
初次接触Macross, 好莱坞风格的剧本,演绎得很出色,片尾的致辞感人又激荡人心,开拓者们的精神风貌在现在的日本动画中罕有见到了。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18-10-3 / 标签: 高达 OVA
画面,运镜,演出,剧情,经费,要啥有啥,机体帅气,公主端庄美丽又有魄力,还要什么自行车。无非就是有些理念方面的思辨,一般能自圆其说又不与主流价值观相悖就行,为啥风评那么差。精神交流的神棍味比0079淡了很多,越看越顺眼了......看来跟表现力有关系。另外这个红有三到底是不是夏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