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月面探査記
1话 / 2019年3月1日 / 八鍬新之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19-6-8
我看的第一部哆啦A梦剧场版||还挺有意思的,恰到好处的子供向动画片。哆啦A梦真的不难看(bgm39)||只向信者展示自身的异说世界、外星的失控机器、灵能人造人、FTL热气球...想象力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11
饶有兴趣地说一些看起来无法捉摸的玩意儿,果然是森见老师b39||推荐闲得没事的人,喜欢大姐姐的人,喜欢少年的人观看。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9-4-21
7+||作者是长了什么样的脑子啊(好的方面)!!!北海道-阿伊努-沙雕-美食-搞基-冒险-大乱斗b38。美中不足是时长和经费有点紧张,让不少地方只能做得比沙雕更沙雕了( -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4-2
8++努哥牛逼!!!||只有水岛努才能做的动画片b39!只有努哥才会在美少女开飞机地故事里里面好好地开一回魔法飞机!战雷玩家一本满足||不要代入玩游戏地视角看,这动画一点也不拟真,越往后面魔法程度越高b38 -
养家之人 The Breadwinner
1话 / 2017年9月8日 / Nora Twomey / Deborah Ellis
2019-1-20
阿富汗花木兰||对主人公来说,参与战争的方式真的很简单也很直接:"我踩了个雷,然后就没了。"故事里有多少虚构,有多少机械降神,这都不重要,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够了。确实适合拍成动画,同样的脚本要是实拍的话未免显得过于残酷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19
看得我真是焦灼得不行,因为明明台词和场景那么多,却感觉都没有抓住要领。||总得来说真的很迷,所以这是否定态度的7分。||我决定抓住唯一的不迷的地方来谈体会:对人来说世界是难以预料的,但也确确实实地是讲因果的。一期一会不能归因于难以预料的不可抗因素,而更值得归因于自己的意志和选择。这样看来,女主是这里绝对的主角呢。 -
白蛇:缘起 白蛇:缘起
1话 / 2019年1月11日 / 黄家康、赵霁
2019-1-18
文戏是粘合剂,动作戏是主体。既没有大鱼的强行喂屎,也没有大鱼的情怀宣传,我觉得可以了。至少把本事都使出来了,后效可期。这个7分是偏向肯定的7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2
因为拿到电影院来放了,再降分。因为这玩意拿到电影院非FSN玩家看起来味同嚼蜡||主要是交代前期背景,做得很认真,不过很粉丝向,很樱厨向...可我是凛厨啊b38 ps:我看了一眼预告,虽然我不太喜欢HF线,下一个剧场版说不定能把我洗成半个樱厨呢。(期待过度||并不会风评爆炸,因为太粉丝向了,不是粉丝不可能去看的,洗粉大成功b38||坐等风评爆炸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9-1-4
太强了b38。从06年一直做到12年的系列OVA,每集都很精彩,每集都燃烧着中二之魂。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8
如果把内容砍掉三分之一,可以有更多的资源来把故事雕琢好。我不给本作打6分而是打7分,第一是因为我永远喜欢麻衣学姐,第二是因为华哥。||鸭志田也就这两下子了||啊是华哥,我死了||声优阵容关注,希望鸭志田别乱来b38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18-12-26
哈!你们打的什么战争?!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8
山田监督上一部电影枝杈很多,结果各个人物,尤其是配角人物的表现都浅尝辄止。这次可能是吸取了教训:故事内涵修剪到最简单,人物关系也修剪到最简单,用她和她的团队最擅长的演出决胜负。虽然粗暴,我觉得算是吸取教训有效改进。即体现了自己的水平,也揭示了自己能力的边界。||本来没抱很大期望的,没想到山田是真的懂(她自己能力的边界在哪)(bgm39)。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8-12-7
制作很棒,故事也很不错的高达。||很清爽很简单的故事,舞台不大也不宽,和整个一年战争相比,side6上的事情也就是一个口袋里的小打小闹。就用这口袋里的战争给懵懂的小孩狠狠上了一课。 果真是山贺博之的剧本,看出一股王立宇宙军的味道(bgm39)。追问主角为何要战斗,那最终都落脚到“为自己而战”,而并非自己是战争代理执行人。这与战争的特征就是对立的了。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12-4
啊是华哥,我死了。||最后六集结得很仓促,但中间的部分还蛮好,展示了魔法美丽的一面。[s]看了一季半的夏目[/s]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8-11-28
每集都味道很浓,不拖沓也不毛躁。太厉害了吧... 可以再看一遍b38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11-24
首先说,好看吗?没企鹅罐好看b38||企鹅罐的“生存战略”是为了活下去而找个“爱”的理由。这里是为了不丧失自我而坚持喜欢。确实是口径一致的。唯一让我觉得奇奇怪怪的大概就是“熊”吧。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11-18
为了生存而找个“我爱你”的理由,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战略。||故事的时间被清清楚楚地切成两部分:停在过去的现在和奔向未来的现在。几原监督很沉醉于这种节奏吧b38||制作真的很优秀的,多数演出都很有特色。||然而几原监督提的问题我回答不上来:我们可能生活在箱子里。而你要如何拥抱这个过程b38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19
不香.jpg||岸本卓你摸了吧?我求求你把原作撕了重新写个剧本吧!!!b38||看到系构岸本卓,我觉得基本上就已经稳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14
前半程8,后半程7。||わかり(ます)/(ません)?前半程和最后的舞台本身的设计都很不错,值得欣赏;后半程突入光恋线就显出了要素过多而阐述乏力的特点。作为初监督作品那当然可以说是非常有想法的||要素很多,但很难说在哪个方面走得很深,因此全看脑补(雾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8
虽然说了这片的很多不好,最后我还是要念一句“菌哥哥你开心就最好不过了”。希望菌哥哥今后可以坚持写作,不要再咕咕咕了。||有菌哥哥的月球私货,但欠缺承载作品私货的“故事”。作品的私货和作品的感染力完全是两个来源||目前感觉还蛮有戏的,希望12集真的能讲出一个不一样的月球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