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4-22
九分是给动画制作,如果是剧情的话在L死后的收尾阶段很明显地感觉水准有所下降,考虑这是原作的锅就不扣这一分。毫无疑问是我看过的最强智斗系动画,也用活生生的例子证实了那些拍出弱智剧情的主创绝不是为了迁就观众,而是自身能力有限或懒,大场鸫的设计是你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他都想到了。关于主题,真正罪恶的是对自身正义的绝对信任吧,失去自我反思能力的人必然走向极端。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6-6-12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6-12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6-6-12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4-14
对男主虚无迷茫的生活态度刻画堪称出神入化,这种感觉实在太过真实,每一点的描写都能够触及灵魂,鲜少有动画能够让人有这种程度的代入感。看到一半时落了泪,不是因为感人,而是对同样虚度光阴的自己感到难受。在动画要素上,汤浅的风格自成一派,技法相当成熟,剧情处处穿插着伏笔暗线,使得整个剧情形成一个圆,各个故事互相交错着,最终全部揭晓,回到原点,观感十分舒畅。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5-23
如果只看前面部分大概也就是一部正常发挥的高质量剧场动画,然而结局部分简直神级表现,值得多刷。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6-6-12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5-20
属于天才的作品,熟练地使用着虚实相间地蒙太奇剪辑,将角色的人生和作品天衣无缝结合在了一起,无论是艺术价值还是观赏性都堪称绝佳。剧情方面也感人至深,用尽一生追寻着远去的人,文艺作品就是应该这样,将人们心中交集的百感变成实体表达出来。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18-2-21
伟大的作品,思想深刻性和编剧水平应该是日本动画的天花板了,缺点集中在演出上,应该是原汁原味还原小说带来的结果,属于能铭记终生,影响人生观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