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9-2-13
剧情不错,男女主情感发展自然,节奏非常平稳,在科幻动画里算数一数二的了。但进展太慢了,一直妙语连珠,能不能简洁一点……一直念台词,这岂不是变成舞台剧了吗? -
生化体 ジェネレイターガウル
12话 / 1998年10月7日
2019-5-26
一个有关基因改造、阻止战争、穿越时空的科幻故事,前期节奏缓慢,最后一集突然解释了一切,虽然圆得很牵强……设定还是很有趣的,OP好听~ -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19-4-2
虽然节奏怪沉闷的,但有些关于政治的叙述还是很精辟的。最后一集简直照抄EVA……具体的内容不怎么记得请了,看的时候确实若有所悟来着……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9-8-25
看了不止一遍,开头总是印象深刻,越看越玄乎,往往绞劲脑汁才隐隐约约意识到作品表达的本意。表达的模糊和特立独行让观众充满联想,算是一千个观众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了吧。氛围与世纪末吻合,非常喜欢~ -
灵魂力量 ブレンパワード
26话 / 1998年4月8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いのまたむつみ
2019-6-30
即使放在富野的作品里,也是非常特殊的存在。全片的矛盾都围绕着家庭关系展开,和之前高达系列的“战争”、“互相理解”完全不同。登场人物众多,而他们的立场和动力都与家庭和童年经历有关;台词的演绎非常像话剧,长段的独白和对话让剧情厚重却难读。缺点是有的:后期乏力,orphan心意的改变没有展现到位,姐姐回归现实这段也是。虽然遗憾不少,但这是个人认为富野最好的片。(另,本作极大可能受到EVA影响) -
支配者的黄昏 支配者の黄昏 Twilight Of The Dark Master
1话 / 1998年1月21日 / 新房昭之 / 奥瀬サキ / 阿部恒
2020-2-23 / 标签: 新房昭之
好看极了,各方面都相当喜欢~ -
剑风传奇 剣風伝奇ベルセルク
25话 / 1997年10月7日
2019-8-4
2000年左右的画风漂亮得没话讲,节奏有点拖,平泽进的音乐真是厉害。剧情……我不太理解这类残酷的半架空世界,非常陌生。。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8-9
-
精灵使 精霊使い
1话 / 1995年4月1日
2019-6-1
故事本身挺无聊的,看完基本就忘了,类似于fate召唤什么的,后来又有主角开挂什么的……但画风确实漂亮,看完还记得很清楚。一看作画监督,难怪难怪,过去的ova不论剧情怎样,起码画面不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