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7-3-24
OST中的《高潔なる教皇》超好听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7-3-20
剧情虽然传统老套,但是超级带感。声优的演绎很出色。我还是更喜欢第一代JOJO的故事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3-18 / 标签: STUDIO_DEEN
画风独特可以,但画的丑就是你的不对了。本质是萌系动画,那么一定要让观众觉得漂亮。素晴又不像乒乓和四叠半,是没什么内涵让作画豚去吹他的“崩”的。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7-2-9 / 标签: SUNRISE
最喜欢文学少女篇。其他的快没印象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30 / 标签: 京阿尼
还是蛮好看的。第一季几乎所有剧情都可附着在大赛这个主线上。第二季遗憾在总体剧情缺乏这样的强有力的主线,导致篇幅较散,虽然都互相呼应“为何而吹奏”这个命题,不过观感上比起第一季还是略逊一筹。完结撒花,可喜可贺。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A-1Pictures
信息量很大,语速很快,演出风格独特。最大的问题是完结后整部故事不是多么精彩,这下就糟糕了(留一堆坑到原作游戏里)。人物实在太多…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6-12-23 / 标签: SHAFT 剧场版
官方鬼畜,大杀必死。羽川:明明是我先。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3 / 标签: 剧场版
前半段推进较慢,看得我和同伴很困。穿越的设定显然不能细讲,穿越的部分还是有些生硬。总的来说,比以往的作品有很大的改变和进步,为新海诚感到高兴,不过离宫崎骏作品、石头门、小圆、凉宫春日的消失等作品还是有较大差距。君名到底算穿越还是爱情片呢?都做的不错但还不足够成为一类经典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6-11-25 / 标签: STUDIO_DEEN
轻松愉快,可称得上温馨美好的异世界氛围。人物作画夸张变形非常有特色。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6-11-19 / 标签: J.C.STAFF
魔禁的动画真的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了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11-15 / 标签: A-1Pictures
前面还算精彩,MD结尾太无力了。拯救加代的篇章是最精彩的,男主与周围伙伴的关系一步步的变化非常好看。槽点是男主的若干行为不像是29岁应有的心智,令观感不太好.本片的上色风格很喜欢,色彩指定棒棒哒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6-10-5 / 标签: Production.I.G
动画这个载体,而不是真人影片,到底还适合承载这些主题内容吗?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6-10-2 / 标签: Production.I.G
不觉得特别神,攻壳SAC的单元剧观感很一般,起承转合太快,单元剧中的人物脸还没混熟就结束了,也就没有什么感触可言。而连续的笑脸男事件观感就要好很多。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6-9-30 / 标签: P.A.WORKS
纵使最后一集收束的很好,但也难以掩盖整部动画胡来杂乱的剧情,根本不能认真去想。|| 越想越气,PA是钱多的没地方烧么,怎么砸钱做出来这么个半年番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6-9-26
有不少好听的歌,剧情没看点,米拉杰全程陪跑三角恋,LIVE容易犯尴尬症。总的来说,巨大萝卜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世代版本了,也该退环境了。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6-9-24 / 标签: P.A.WORKS
既喜欢又讨厌冈妈的贵圈乱。看了开头几集之后就不由得感慨冈妈药力真猛,复杂情感关系的剧情好看。但是冈妈对贵圈乱的执着,人物的矫情做作,不少玛丽苏风格的展开真的使人胃痛。看完后想想,有些剧情设置确实挺刻意的。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3
观感不错。喜欢美术部可爱的误会和狗粮套路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6-9-22
最初因为画风而错过,看了一集后感觉惊艳,丑得很好看。前半部分很好很燃,末几集对打球的表现力变弱了:实打实的动作变少,更多的是体现气势。越往后对“才能”的主题刻意嘴遁感越强,不喜欢这样。好感逐渐下降。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6-9-21 / 标签: 剧场版
一流作品看故事,神作看意境。完全称得上“经典”二字。 // 背景确实惊艳,但是人物却在背景的光芒下失去了观众的瞩目,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大量使用内心独白使故事本身显得乏力,不具备足够的感染力,在观影过程中我觉得比较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