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大罪 诸神的逆鳞 七つの大罪 神々の逆鱗
24话 / 2019年10月9日
2020-6-16
本该精彩的这期,动画水成这样也是没谁了,可惜的好故事。这期最大的问题是动画制作,其次剧情演出也不行,细节、节奏和分镜更别提了。打戏看不下去,还有时不时出现的尴尬无比的镜头。要不是原作的故事线和情节,真给不了5分以上。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6-15
8-,质量很高的作品。恋爱番?细腻的人物描写,在那个世界观中,不同动物之间真实化的矛盾,或许他们真正要面对的是习性和本能。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6-14
8+1,笑着泪目了,当之无愧的“人生赞歌”!当初因由理类似团长人设不看好,追番后完全改变了看法。前半看似轻松闹剧却表现对命运的抗争,后半深入真相突出升华主题,通过描写各样平凡的人生经历和死后世界的表现,体现人生的意义、遗憾和光辉,心灵之音“一番の宝物”此刻人的幸福竟然如此触动人心催人泪下,另有离别的伤感,再回看前面又有不同感受。//从刻板标准虽不完美,但共13话的演出渲染和深化主题是非常成功的作品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6-5
到此为止本篇中的“自杀论”并非新颖而是扯淡(别被忽悠),在故事中是怂恿和掩饰的成分,引出“善恶”的话题。 /本片虽然演出、剧情、节奏、渲染力都不错。但在核心思想、观念和部分设定上有很大的问题,还有曲世愛的能力造成的结果并不符合常理,对“自杀”和“善恶”的讨论更是乱七八糟。//不合人理逻辑的点太多了,关键的坑都没填,故事应该是没完,保守6分给制作和演出。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6-4
脚本做的是难接受,剧情稀碎,感染力差,中心表现更不行。 -
梦幻之星online2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オンライン2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川口敬一郎 / セガゲームス「PHANTASY STAR ONLINE 2」 / 高須美野子
2020-6-3
人设+1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148话 / 1997年4月7日
2020-6-2
8+1,硬核侦探番、本格派推理,抛去动画手法和画面,无疑是同类作品的典范,精妙的作案手法和推理、气氛的营造、人性的体现、故事的深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及诸多悲情的结局,当初看的时候完全停不下来。//前期有些作案手法是借鉴的,剧情情节是原创的。 -
警视厅 特务部 特殊凶恶犯对策室 第七课 警視庁 特務部 特殊凶悪犯対策室 第七課 -トクナナ-
12话 / 2019年10月6日 / 小坂春女 / 飯島弘也
2020-6-2
智商拙计,其他的部分也不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