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22-7-20 / 标签: BONES 原创 2018
龙cos战机这个设定非常有趣(虽然丸吞十分恶趣味),变形的那几卡太帅了,龙本身也很萌(尤其是大腿)。脚本方面,女主的人设还是比较有趣的;但是故事就很微妙,尤其是和自卫队背景一结合就更是如此。。算了,就当它是个和自卫队无关的故事吧 -
玛丽和马克思 Mary and Max
1话 / 2009年4月9日 / Adam Elliot
2022-7-18 / 标签: 澳大利亚 定格动画 2009 动画电影
真论人文关怀还是得看欧美。脚本很强,见解未必深刻独到,但情感着实诚挚真实直击人心。愿所有孤独的人都能找到可以相互慰藉的灵魂;也愿所有的人的不完美都能有人原谅。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7-17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1 细田守 原创
制作很好,现实世界部分是稳定的细田守风格自不必提,U世界的三渲二也是意外之喜,尤其是美术背景着实惊艳。 故事方面我很喜欢那段大合唱的设计:因为真诚地想要帮助龙,Belle不惜伤害自己也要unveil自己;而恰恰是这样的自我伤害让她理解了母亲当年的选择,从而解开自己的心结——救人与自救于是合二为一。当然之后女主千里走单骑就是画蛇添足的典范了。此外影片内容过多、导致了大量故事线都单薄无力也是个大问题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2-7-16 / 标签: 新海诚 2004 动画电影
诚哥的早期作品里竟然有HE的真是万万没想到。比起秒五言叶之庭等作,这部更能窥见日后君名天气之子等作的雏形。很喜欢中学的部分——懵懂青涩的暗恋,对远方未知的憧憬,与好友一起的天马行空的梦想,一起凝结成云之彼端高塔的约定,真的是非常浪漫了。以及全作最喜欢的桥段是喷气式引擎里和基友异口同声的那里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7-14 / 标签: 动画电影 Production.I.G 2022
鹿之王X,犬之王√。制作在剧场版里也是强的。剧本方面,台词不多,但是信息量很大,脚本能做到条理清晰还是比较不容易的;但是比较可惜的是感情上似乎做地太节制了,全片几乎没有打动我的地方。以及在这种怪力乱神的世界里坚决否定诅咒追求科学是否有点奇怪 -
噬血狂袭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24话 / 2013年10月4日 / 山本秀世
2022-7-13 / 标签: 2013 TV 后宫 轻小说改
各方面都很普通的后宫轻改,可能唯一不普通的地方就是能成功全篇动画化吧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2-7-11 / 标签: XEBEC 轻改 2018 续作
相当可惜了,前四集做的其实相当不错,几乎是全系列做的最好的军事部分。但是南桑篇就堪称灾难,而最后的四集也只能算差强人意。而更可惜的是很可能再也不会有动画第五季将剩下的三卷动画化了。P.S: 帆船社的萝卜戏我觉得是全系列最佳 -
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 Minions: The Rise of Gru
1话 / 2022年7月1日 / Kyle Balda
2022-7-11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2
看的第一部小黄人,很萌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7-10 / 标签: 2006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7-10 / 标签: 续作 京阿尼 2005
京阿尼的制作比起gonzo上了一个台阶,这尤其体现在打戏之外的各种演出上。同时剧本内容也从恋爱喜剧偏离开,而更聚焦于男女主的内心深处。在故事与制作的双重加持下,主角的感情与人物形象比起前后作倒要真挚动人的多,后半段简直集集神回。当然比较可惜的是最终战比较的....敷衍,大概就是心理问题解决了那战场上随便意思意思就赢了的感觉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7-5 / 标签: 2002 GONZO TV
二十年后来看全金无印似乎多有过誉了。设定颇为详实,但首先动画本就难像小说般细致,同时这季动画一没暗示汞合金的存在,二没提前点出秘银组织的问题,导致内鬼之类的戏份看起来很蛋疼;故事方面,看似独狼的反派一直不死、三番五次拿出比主角组织更牛逼的机体、甚至差点干番秘银这个脉络实在有点蛋疼;人物方面要和宗介的形象倒是非常鲜明,但给人留下印象的更多是恋爱喜剧中的刻板人设而非主线中的人物成长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1话 / 1998年9月5日 / たかしげ宙
2022-7-2 / 标签: 剧场版 1998 Studio4℃
网飞版的制作力已是不俗,98版的制作力竟然还又有过之。不过可惜的是剧情框架就那样,90分钟的时长反而让观感下降了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6话 / 2022年6月18日 / 小林寛 / たかしげ宙、皆川亮二「スプリガン」(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半田修平、副人物设定:内藤直
2022-7-2 / 标签: TV 2022 遗迹守护者
高时长高质量的打戏足以让人不去注意单薄的故事与有些过时的设定。三渲二技术的使用非常成熟,部分场合甚至有些难以和2D区分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2-6-30 / 标签: OVA 2019
真的无聊 -
GIVEN 内侧的存在 ギヴン うらがわの存在
1话 / 2021年12月1日 / 大橋明代 / キヅナツキ「ギヴン」 (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連載中)
2022-6-29 / 标签: OVA 2021
挺甜的(真冬的俩竹马也是一对?)。最后那段有点搞笑。以及为啥只有480P资源啊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9 / 标签: OVA 2021
这个卖肉水平属实高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