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中的故事 Сказка сказок
1话 / 1979-01-05
2015-6-14
碎片化的场景交织在一起,意象与象征随着音乐起舞。场景的重复出现,小狼的动作与眼神,是诗一般的令人遐想。但要想真正理解它,恐怕还得深入了解俄罗斯文化,而我们也只能从中感受一番吧。 -
萩萩公主 プリンセスチュチュ
26话 / 2002年8月16日 / 河本昇悟 / 伊藤郁子
2015-6-6
优点和缺点都挺明显,氛围塑造很优秀,故事也还算有趣,但是各种子供向定番导致整体节奏挺奇怪,前面太平淡,后面又太炸裂。不过考虑到子供向能做成这样,给个9分吧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5-5-5 / 标签: 今敏
因为一个新生的孩子,最后每个人都得到了救赎,找回了自己的生活,嬉笑怒骂之间却又有令人温馨感动,看的非常开心。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5-5-5
个人觉得细田守三部里最好的一部。超于现实却又无比真实。这是对母亲的赞歌,更是对生活的赞歌。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5-5-5 / 标签: 细田守
夏天,青春,爱情,该有的都有了。没有详述时空跳跃对他人造成伤害和生活的意义,用情怀掩盖了一些剧情上的缺陷,最后重点还是谈恋爱...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5-5-5
有很好的政治背景设定,可是却没有深入讨论,重点还是在人性和禁忌的爱情。镜头冷酷无情,结局也令人唏嘘。不过主线其实只是警察两方的争斗却与反政府没有太多关联,感觉没有把设定的全部潜力发挥出来,有些可惜。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5-5-3 / 标签: 今敏
永恒的少女心,永恒的追逐,在戏里戏外跨越了千年。一个少女的传奇人生,却也是一部历史的记录片。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追逐的过程。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5-5-3
好看,不是严肃和冷峻的说教,却更加柔和抒情和浪漫。战斗场面虽然好看,却只感到虚无和没有实感。结局令人怅然若失,绝望而又充满希望,给人以痛苦的慰藉。用剧中的一句话:即使是走过无数次的路,也能走到从未踏足的地方,正因为是走过无数次的路,景色才会变化万千。大概这就是生活吧。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15-5-3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15-4-15
全是意象和暗示,故事基本就是寓言,片子前面很闷,不过后面还是挺震撼的,直接看的醒过来了... 我感觉这片还是充满希望的,虽然卵是空的,小女孩也死了,可是卵破了之后,希望之卵却四处生长了。最后那个镜头感觉像太空漫游的宇宙婴孩。顺带一提有个生命之树的镜头跟攻壳里的基本一样,鸭子你是要多喜欢这个镜头... 感觉这片能说的地方太多,就这样吧 -
高达G之复国运动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26话 / 2014年10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15-4-15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高达
人物关系比较复杂,节奏也比较快,也许我应该再看一遍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4-12
挺好看,但是我没看过原作也不知道改编的怎么样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5-7-29
这片歌很好听,玩的也很开心,电波对上看的很舒服。剧情啥的就别太在意了吧 -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15-3-29
崩出了特色,屎出了感觉,年度爆笑大片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7-31
充满励志与正能量,情感真挚,简单就是美
看过的标签
- 4今敏
- 4渡边信一郎
- 4菅野洋子
- 4空之境界
- 4高达
- 4汤浅政明
- 4攻壳机动队
- 3GAINAX
- 3BONES
- 3押井守
- 2Fate
- 2今石洋之
- 2HELLSING
- 2山本宽
- 2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 2剧场版
- 2EVA
- 2京都
- 2逼格
- 2庵野秀明
- 2神山健治
- 1热带雨林
- 1水岛努
- 1水島精二
- 1阿布
- 1Lain
- 1乒乓
- 1魔女的使命
- 1鲜花卖萌
- 1赛博朋克
- 1魔法少女小圆
- 1虚淵玄
- 1天才麻将少女
- 1读或死
- 1动画工房
- 1动画未来2014
- 1进击的巨人
- 1中村隆太郎
- 1RWBY
- 1东映
- 1超时空要塞
- 1吉卜力
- 1超电磁炮
- 1燃
- 1富野由悠季
- 1搞笑
- 1key
- 1麻枝准
- 1新房昭之
- 1钉宫理惠
- 1蔷薇少女
- 1星际牛仔
- 10080
- 1细田守
- 1梅津泰臣
- 1漫画改
- 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SUNRISE
- 1后宫
- 1宫崎骏
- 1肉番
- 1光之美少女